IMG_0717.jpg

 

新生活UDN←                                                                                                                                                                                                                                                → 新生活教育中心FB

氾濫的K他命和隨處可聞到的K煙味

 

近幾年,我經常在新聞媒體看到有關K他命的社會事件,內心總覺得,K他命為何如此氾濫?到底是我們的反毒宣導教育出了問題?還是K他命的誘惑讓人無法抵擋?我知道吸食K他命後的感覺,那確實讓我暫時忘記生活上的煩悶,但短暫快樂之後的慘痛代價,是浪費了12年的青春在吸毒。我很想用我的故事來告訴大家,不管是K他命、搖頭丸、大麻也好,任何的毒品都一樣,絕對不是你表面上看到的那麼單純。

 

在當時,夜店林立的桃園,去舞廳是年輕人正常的休閒娛樂,舞廳中,搖頭丸、K他命等毒品是再正常不過的助興藥物。我搭上了這股嗑藥熱潮,完全沒想到這一嗑,嗑掉了我的青春、我的婚姻、我公家單位的工作、以及12年的青春時光,光是戒毒就花了一年的時間,之後對家人的虧欠還得持續彌補才足夠。

 

毒品讓人失去理智和迷失靈魂

 

那時為了吸毒,老婆挺著大肚子、抓著車門阻止我出門拿K他命,但我就像著魔一樣,油門加速過彎之後,我從後照鏡看到老婆在地上打滾,我想也沒想過要停車去救她。到了夜店,搖頭丸一吃、K他命一吸,隨之而來的是巨大愧疚自責,心想我怎麼會變成這樣,但不曾停止過吸食毒品,我還是繼續過著自我放縱與享樂的生活。從假日才去舞廳拉K,一直用到,和朋友聚會也拉K、回到家裡拉K、上班也不停拉K,到最後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吸食K他命。我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卻還是在騙自己、安慰自己說:「沒人知道我吸毒,他們知道我精神有問題,他們以為我是吃了精神科藥物才導致精神恍惚的。」,殊不知身邊的親友都很包容我,不願意拆穿我,默默的等待我可以自己戒毒!

 

 威正.jpg

 

離婚後的那幾年,生活可說是窮困潦倒,看著心愛的妻兒離我而去,那真是心如刀割,但吸毒的我是喚不回妻兒、家人的。自己曾試著努力停過2~3年不用K他命過日子(換過新環境、喝酒取代藥物),但那是刻意壓制內心裡想要吸毒的慾望,過得很痛苦,最終還是失敗,只因那不是真正的面對自身的心理問題!直到老爸因我吸毒鬱鬱而終時,我才驚醒,我在爸爸遺體面前發誓:『我要戒毒!』,但爸爸出殯後,還是敵不過K他命的誘惑,良知全被K他命淹沒了,吸毒後的我又把自己搞得神智不清,恨鐵不成鋼的哥哥見到了,還是給我一次機會,他親自帶我到花蓮戒毒。

 

了解毒品的真相,才能勇敢拒絕找回自己

 

我花了許多時間回到正常生活後,才知道K他命的真相,它的恐怖之處在於它的普及化、吸食毒品後立即的快感、方便吸食且罰責輕。就因為太容易取得,如同在便利商店買菸一樣,街上到處有人在抽K菸、學生在校園裡面拉K也不是新聞了!

  

任何形式的毒品,不論法律規定它是第幾級,你停不下來那個動作,就是『上癮』了,所有美好的人、事、物終將離你而去。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幸運,已經墮落到了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地步,家人還是想盡辦法再救我回來!在戒毒的過程中並不輕鬆,必須勇敢面對自己過去所做的種種壞事,並盡力的把『心靈』這房間打掃整理乾淨,實在是一件苦差事,但完成戒毒後,對K他命就不再有任何慾望!現在的我,可以輕輕鬆鬆的協助其他戒K他命的同學去重新學習、去面對過去所犯的錯誤,內心的自在與快樂是過去12年來吸毒達不到的境界!

 

 我很感謝新生活教育中心幫我戒毒成功,並讓我重新認識自己、找回自己的價值,讓身邊的家人又重新接受我,重見光明的感覺真好。我也會盡我一切的努力,幫助下一個K他命成癮的同學回到家人的身邊。

 

威正-自強國中演講.jpg

延伸閱讀

[專業開箱文] 教你正確使用K他命的毒品測試劑

K他命曾是我的全世界,戒毒才發現我有一個新世界

K他命戒毒者 現身說法

決定和拉K的自私鬼說~掰掰!

K他命對下泌尿道的功能傷害

不要讓K他命玷汙了你的人生!

K他命害得我們一家人生不如死,活著有甚麼意義?

新生活UDN

新生活教育中心FB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