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上想融入一個團體,必須要有所付出才能得到團體的認同,相對的追求另一伴時也是如此。

 

不知是否有人與我一樣也曾為這些事情困擾,當自己想去取悅團體或另一伴時,付出的不是自己願意的、或是能力所不能及的,甚至是會遭受良心譴責的事情,也往往因此使自己被這些事情壓垮或是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我曾經有過一個女朋友,她有許多的卡債,當時我的經濟能力並沒有很好,卻為了幫助她改善生活品質而仍去貸款幫女友還清債務,除了開始背負每月還款壓力之外,我更想盡辦法賺錢、時常帶她出遊讓她開心…….但甜蜜日子不長,女友劈腿有了新歡。當我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雖然難過,但最後還是成全了她離開她,想著至少我曾經幫助過她就好;過了一些時日,在一個偶然的飯局聊天中,我得知她依然負債幾十萬,這不禁讓我感嘆當初我是幫了她還是害了她?值得嗎?

 

我很喜歡交朋友,但過去在朋友圈中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為了怕失去,所以朋友跟我說什麼我從來不拒絕,開趴、吸毒、賭博.....等等,這些活動為我帶來當下的快樂,但也相對的帶來之後的痛苦;賭博使我瞬間輸掉1百多萬讓我立刻陷入負債;開始了第一次的吸毒之後,接下來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我染上了毒癮、被警察抓、罰緩、家人知道我吸毒他們開始不信任我、與家人情感之間的破碎....等等,我以為我可以因此而增加自己的朋友人脈,卻反而招惹了一堆麻煩!因為吸毒,我開始與沒吸毒的朋友,家人越來越遠,我害怕人群,工作狀況不斷下滑,我沒有任何的休閒娛樂,唯一的放鬆管道就是吸毒。

 

R0021701

 

剛開始不覺得怎麼樣,但日子久了,我的想法與行動變得很偏激,情緒低落,整天懶洋洋的提不起勁,沒有目標,最後,我產生了自殺的念頭,在一個晚上我在家中服用了大量的成藥想要從此結束生命,母親湊巧提早下班看見我躺在床上不行的吐血,趕緊把我送醫急救,才撿回了我的性命,之後她毅然的將我送到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

  

來到中心時,我發現其他戒毒的同學們每個人每天都很開心、很有活力,於是我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改變自己,重新生活,

 

這裡的課程有排除體內殘留毒素的烤箱,也有提升自己理性思考、改變自我價值觀的課程,知道如何正確的學習....等等,每經歷一個階段,都會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提升,身體狀況變好,每天都很快樂有活力,遇到困難時也可以快速有效率的處理,我不再有偏激的想法與行動,最重要的是修復了我與家人之前的感情,現在的我與家人可以像朋友般的聊天,而在這裡沒有毒品的日子,所交的朋友是真實的、互相勉勵照顧,沒有勾心鬥角,我更不需要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這種生活好棒,好輕鬆,也很快樂,我知道這種快樂是真實長久的。

 

這些改變,也讓我更加有自信,我可以從事公益活動來提升自己的名譽與成就感,而不是去造成傷害來使人畏懼,或同流非法來融入團體,我從此可以抬頭挺胸,光明正大的面向所有的人。加上在課程當中我也解除了過去的迷思,現在我懂得如何去分辨好人與壞人,也懂得什麼事才是真正的幫助。

S__5726380_副本

 

 

在這之中我找回了自己的價值和能力,我可以成為圓心向外畫出一個圓,不再是以別人為中心,我可以創造美好的未來,真正成為自己的主導。

 

                                                                                                                                                                                                                           

                                                       軒    2015/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