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代名詞。

    來電諮詢戒毒的電話中,大部份的來電者都是母親,最常聽到她們說【他以前很乖的,吸毒後整個人都變了】、【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但我很想幫我的孩子】、【如果我老了,他還在吸毒,那誰照顧他】。

能到中心戒毒的孩子都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的母親沒有被孩子的毒癮問題擊垮,甚至上網尋找出路,尋求有效的解決辦法,讓孩子有機會開始新的人生。這次母親節中心舉辦了徵文比賽,我們挑選出優勝者-阿信的作品想和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母親分享。

 

R0022187

 

【一千個愛媽媽的理由】

    媽媽總是在我看不見的背後默默付出,回想起小時候,媽媽不畏風雨的幫我把熱呼呼便當送到學校給我吃,那時我好愛媽媽對我所做的一切。但是到我國中時,這一切都變了,變的人不是媽媽而是我,我結交了一堆校外人士,我變得不愛上課,不愛回家,更不愛媽媽,正值叛逆期的我傷透媽媽的心,我整天對媽媽大小聲罵她,那時早就把媽媽的好忘光光了,到了高中時我染上K他命,整天騙她並向她伸手要錢,吸毒問題一直隱瞞她10年。

 

    直到媽媽知道我吸毒了,她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你是媽媽的心頭肉,媽媽就算是一無所有,也要把你從鬼門關拉回來」。當下我立刻收拾行李和媽媽來到中心戒毒,我不想再讓媽媽傷心難過,在中心裡我打電話給媽媽時,她總是第一句問我,在中心吃不吃的飽,要不要寄些你愛吃的東西給你,我心想,我都那麼失敗了,她還是對我好,我來中心戒毒快3個月了,今天在課程練習時,想起小時候在飯桌上媽媽把魚肉都夾給我,我問媽媽說妳不吃嗎?她回答:「妳先吃就好」,最後我看見她在吃魚頭魚尾。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不求回報,我現在最想對她說,我欠你的恩情,這輩子還不完,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要再當妳的兒子,再說一遍一千個愛你的理由給妳聽。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