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各大媒體版面報的沸沸揚揚的八仙塵爆案,如此大的浩劫,那樣的生死一瞬間,讓我深刻的體認到生命是倏忽即逝,而人和人之間的緣份也是在剎那間就可以煙消雲散的;電視螢幕上不斷地輪播那些傷患們漫長而又痛苦的復健過程,每每看見他們所展現出對求生的渴望,都不禁讓我對自己過往的捨生行徑慚愧不已.......

那一次,我吞了一大把毒藥,下定決心以最瀟灑的姿態與這個世界揮手道別, 縱然心裡不斷地盤旋著這麼多年點點滴滴也有些許美好的地方值得留戀,可我已精疲力竭,絲毫不想面對 !

我知道自己並不那麼想死,卻是半點也不想活了!

一個結束生命的衝動使我不再顧慮下一秒鐘的世界,我一意孤行的想要對我生命中一些傷害過我的人、所有挫敗做一種最不屑的無聲抗議,以結束生命當成代價,換得人生最後一刻做回自己的主人,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才正值二十四歲的花樣年華,人生道路上還有很多未知的驚喜與機會…..

氣若游絲的我竟想像著在我離開後將享受生前所得不到的自在和重視,人們會突然發現我有多重要,而我可以躲在另一個世界光明正大地盯著他們的後悔和淚水….

就在我感覺到我的呼吸就要停止、身體越來越輕就要飄走了,我聽到我的家人大聲的哭喊著叫我,一滴滴的淚珠落在我的身上,問我怎麼那麼傻…我突然察覺到自己竟如此卑鄙的使用這種方法在凌遲在我身邊關心我、愛我的人!

剎那間!!我發現自己還想活著!!

我想大聲的告訴他們我有多自私多可惡、我有多愛他們,但恐怕再也沒有那個機會,我後悔了,我越來越累,我越來越感覺不到身體的重量,就怕自己的這一覺睡下去就要與世長訣……

我親身見識了在落寞無助時死亡向我投射的海市蜃樓,以及這美麗幻影下等著將人一口吞噬的血盆大口!萬幸的我得以從鬼門關折返回來,甦醒過後,雖然我的身體與精神遭受損傷,卻終於了解人生縱然會有許多波折,可上天有好生之德,一死於己固然一了百了,卻再也不會有機會參與任何的未來與明天,連反悔的資格都沒有!

也許現在的妳正不順遂,哭的泣不成聲,也大嘆人生再也沒有什麼可依戀的了,但說不定下一秒鐘就有使自己開懷大笑的好消息,而一個死人是沒有什麼〝說不定〞的轉機和可能性的,死了就是死了,什麼都再也沒有,一切都與你無關!

生活中不全然是隨心所欲沒有任何阻礙的,在生命這場遊戲中死亡就是出局,活著就是最大的籌碼。                                                                                                                                                                                                                                                                                           小記 2015年10月

 2457331_182448653000_2.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