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版

 

我最近搜尋到一家戒毒機構名字叫新生活教育中心(那可拿) 看他網站介紹和戒毒學員的影片是覺得不錯 

但是我打電話過去問他們的收費如何聽到我真的嚇了一跳收費竟然如此的高 在社會道德正常理論下毒癮者會主動想要戒毒是件好事但是戒毒費用40~50萬8個月請問一下這是變向的營利事業嗎 還是政府政策沒有做好呢? 

更新 2: 謝謝各位的寶貴意見 我在這裡說一聲我並不是要破壞他人的名譽或是怎樣 只是單純的提出 問題希望大家不要反應太過於強烈 謝謝 !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可以為你解答。既然會搜尋戒毒機構,甚至點進去看影片,表示你、或身邊你關心的人有戒毒需求。你對戒毒有興趣,我有吸毒,吸了8年,每天都在〝想戒毒與想吸毒中〞反覆,找不到方法,我覺得我自己一輩子已經毀了。你比我幸運的是,你自己發現了那可拿,只是在想40~508個月合不合理。 若將那可拿歷年所有收支明細給你看,你也會質疑吧!?因你已覺得:「收費竟然如此的高。」合不合理是相對的主觀感覺,就像有人覺得名牌的價錢合理;有人不。就連地攤590的衣服,也有人覺得合理;有人不。那我們來看看以消費者的立場,〝40~508個月〞合不合理。 一聽50萬,當然貴!我們是主動想戒毒耶!又不是被抓到要罰錢,為何還要50萬?若戒毒價錢便宜多好,可助人,又健康、又省錢。反過來想想,那毒品不是免費的、也不便宜,又傷身體,為何還要吸毒呢?若你要跟我說你可以拿到很便宜的毒品,這又回到上述〝相對的主觀感覺〞,因還是會有不少沒吸毒的人覺得你拿毒品的價錢太貴。 至於50萬到合理嗎?若我們以8個月來算(有人提早),8個月是240天(30x8),一天要2,083元,一個月62,500元,說實話,現一般人真難月賺到6萬多,那真不便宜?值得注意的是,會想戒毒的人,表示已無法〝說不吸就不吸〞了,這個人已〝想不吸毒卻還是吸了〞,他已認知到自己被毒癮控制,無法主導生活,身體變不好、上班上課表現變不好,所以想戒毒。一個人絕不會吸個幾次毒就變成這樣,必是多次積年累月逐漸形成的,那他到這時,請問他在毒品上總共花了多少?總金額是多少個50萬?時間又是幾輪8個月呢?我們往往會因眼前那幾百幾千的小數,忽略了累積起來的總數,當然,一個吸毒的人不想去算(面對)這金額也合理。一個月6萬多,以一個人而言真的多,那對2個人?對3個人而言?個人吸毒,他的全家會有多少人希望他成功戒毒?且只需要不到一年的時間。 若你現在可說不吸就不吸,且身體健康、體力好、可擁有沒有吸毒的另一伴與朋友、有自信生下健康的小孩,沒有犯法的工作、看到警察不會心虛、還可上班或上課注意力集中又作息正常,甚至對自己的未來依然充滿希望的話,我跟你說:「戒毒50萬真的太貴了!」我良心建議你把這50萬省下來,等哪一天毒癮大到自己無法控制再拿來用。真的!不要浪費! 再來,倘若戒毒機構可免費或超便宜,說真的,不只想戒毒的人希望這樣,連那邊幫人戒毒的職員都希望,因為這樣他們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畢竟往往很多想要戒毒的人已欠下一大堆卡債或藥錢了。 你說的〝營利事業〞,它正確解釋如下:營利:營謀利益。事業:(一)所從事或經營的事情。(二)有條理、規模,並且有益於公眾的事。 戒毒機構目前非慈善事業,若哪一天吸毒成為全國前十大死因,或許有機會,你也可考慮等到那時再戒毒。 連慈濟功德會這種幫助因天災受難同胞的團體都需要民間捐贈了,何況社會價值觀普遍認為吸毒的人活該,不值得捐贈,但他們往往忽略了想戒毒而不知方法,需要專業協助的那一群人。 與其希望民間或政府補助戒毒機構,倒不如希望販毒和吸毒者消失,而打擊藥廠與販毒者,也是那可拿在做的事,只是現在這時間點,已有毒癮且想戒毒的人需要之專業協助,是那可拿的職員縮衣節食也要給予的。 8個月很久?3x8=24,吸毒短短兩年可以去那可拿戒毒三次了。而我在那可拿的同學中,毒齡10年以上至少6位,95%以上都吸毒超過5年,那是多少的8個月? 50萬很多?以一般人而言是不少,50萬可買一台小車了,那若這台車可以載著你終其一生都徜徉在無毒、健康的快樂道路上,且買了以後永遠不用加油、免繳燃料、牌照稅,且可一直駕駛到終老,請問50萬合理嗎?划算嗎? 那可拿據我所知,必須努力存錢,不然怎消化台灣目前吸毒年齡層下降與吸毒人口爆增的趨勢呢?重點是,他們在努力存錢之餘,還不忘給學生最妥善的照顧,水電費是算在50萬元內的(等於免費),若唸書超過8個月,也不加收錢(當然生活費要自己出),每個學員生日有蛋糕、冬天有暖氣、夏天有冷氣、表現好有小禮物,身邊全是共同目標→【戒除毒癮】的朋友,你發現每天越來越快樂、健康、有精神、家人越來越放心,自己對未來越來越有希望與把握,月底可逛街、週末可出去玩、每天晚上可看電視,真是很划算的一個選擇。 我吸毒8年,在那11個月,今年1月畢業回台北,身處自己吸毒8年的台北市,沒有被環境打敗,住在同一房間、開同一部車、經過藥頭家附近我有錢,但不會想吸毒,我頭腦清楚、想法快樂正面,與家人關係變好、工作穩定、身體健康、有嗑藥的朋友消失…有好多無價的好處是我當初不敢奢望卻發生了!畢業時,我媽跟職員說兒子算是撿回來了!請問讓父母撿回一個兒子要多少錢才合理?畢業後成功戒毒的我,絕對比戒毒前要來的更有能力又快速賺回那50萬,跟你分享我的喜悅,也希望發生在你身上!加油!

參考資料:親身經歷    6 年前

發問者的評分 3 顆星,滿分為 5 顆星
 
(最新)

 

我的家人吸毒長達十年,他就是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將毒癮給戒掉的。我不知道其他戒毒中心成效有多高、收費有多便宜,不過乍聽之下「40~508個月」的確是很高的數字。我與您分享我的故事... 我們家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庭,父母上班、孩子們上大學,衣食無虞、隨著社會思想起舞。我的一位家人跟「一般人一樣」,雖然常常晚歸(只是沒有時間觀念)、花錢花得兇(只是年輕人不懂得規劃理財)、身體不太健康(課業、工作壓力太大)、有許多天花亂墜的想法(年輕人沒吃過苦)、不太懂得待人處世(沒出過社會的原因)等等。 很多他的行為與症狀被()內的藉口給合理化。當我發現他的行為真的不是「一般人」的時候,我驚慌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我其他家人也不能諒解我,說我惡意扭曲事實。當然我那位吸毒的家人也從不坦承他吸毒,整件事情就這樣來來回回被覆蓋了十年。 當中發生過的奇異、詭譎的事件就不用多提,全部都以「跟一般人一樣」的理由掩飾過去了。 當我需要更多資料的時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提供我資訊。當我家人在大過年時毒癮發作,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人接我的求救電話。當我看我其他家人情緒崩潰、事情演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時,是新生活教育中心告訴我怎麼樣馬上處理這個狀況。 我吸毒的家人,在於今年初成功將毒癮戒掉之時,他的人生前途非常光明、他的臉上展現出十年不見的自信與笑容。 但「人人都知道」這個社會不是那麼好混,一個成功戒毒的人,誰來指導他正確的人生觀?誰來指導他、讓他有自行判斷是非的能力?誰來幫他,讓他修復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誰來讓他、跟過去吸毒的朋友、毒蟲切斷關係?有太多太多太多太多...被毒品和他自己帶來的壞影響殘留著,這完完全全不是一個人、一個家庭有能力處理的。 是新生活教育中心,「他」做了這些全部的事情。 「40~508個月」,貴嗎?沒錯...他真的很貴...貴得我感激涕零、永遠感恩地記得一輩子。新生活教育中心拯救了我全家族的人生,這個代價真的真的、每一分努力與金錢都值得。每一分都是200%的回饋。 我認為全世界願意幫助像我這樣的人有好多好多,但是能成功幫助到我的人,全台灣只有新生活教育中心。光是「成功」這兩的字意義就非常深遠。我非常幸運地遇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我知道有很多心碎的家庭,光是盼「成功」這兩個字就盼了好幾年...「成功戒毒」,這四個字沉重得每一個有吸毒人口的家庭都不敢奢望。可是這發生在我身上、我們家。 有機會請大家多多聽聽從新生活教育中心出來的故事,有太多深刻的例子讓人沒齒難忘。

6 年前

你說的社會道德正常理論是什麼理論呢? 是誰的理論? 還是只是你的理論? 
社會道德規範最主要的評斷點在於「法律」,而非個人的看法或是以個人對事情的價值觀來判斷,每一個人的價值觀都可能有所不同,但台灣的法律不同意吸毒是一件正確的事,這是全民的共識,且違犯則需負起刑責眾人也都知道。 
你說的沒錯,毒癮者想主動戒毒是好事,但這不是一個吸毒者本來就該這麼做的事嗎? 這就好比殺人犯主動投案也是好事,但這不表示法官就會給予獎勵而不需依法行事,對嗎? 因為去投案本來就是他該做的。一個人本來就應該要去面對他所做的事。這也包括要自已能不再吸毒,這不只是對自已的負責,也是對家人及社會應該有的交待。 
然而,吸毒者的狀況太差,差到沒有能力控制不用毒品,然後卻把對自己該負的責任,推給了社會和政府或是家人,甚至還有人狀況低到要求別人為什麼不免費幫忙他戒毒。 
這種要求別人免費提供服務,就好比自己三天不睡覺,全身酸痛,然後去按摩時,卻要求要免費服務一樣的不合理。這只是呈現出一個不負責任的人的心態罷了。 
若依你所言的話,那醫院的設立是以救人為目的,為什麼要收費,我也覺得不合理? 為什麼一個床位每天這麼貴,我也覺得不合理? 尤其許多的醫院又是非營利的法人組織,慈善機構。開一個刀要數元至數十萬元以上,只需要幾小時的時間,我也覺得不合理? 就算有健保,也是大家幫忙出的錢,我仍然覺得不合理? 這世上合不合理不是你或是我說了算的。 
就我個人認為,一間戒毒中心不收費是絕對不合理,因為這是極為不公平的交換行為。我想你也能認同。因為所有的服務都有其價值,只是在於價值多予少罷了。 
台北一般飯店的頂極房間一晚就要價二萬左右,對許多人來說就很不合理,也不就只是睡一覺。賓士車一台數百萬,不過只是交通工具,對許多人來說也不合理,但沒有人會去要求賓士車只賣
50萬一台。 
這些物質的享受無法讓一個人回復他的能力,增加他的生命力,解決他的問題和困擾,但這些物質上的花費之昂貴對許多人來說卻是合理的。 
然而,戒毒工作之困難度、專業性、及付出心力之龐大,這種近乎加護病房的工作量、去質疑其收費之合理性,而不是去了解此技術的有效性,這真是笑話。看的出來你那位吸毒朋友的觀念是的確有問題。 
我建議你可以要你朋友找其它收費較低的戒毒單位,甚至可以選擇去醫院的戒毒門診,戒者去警局自首( 因為吸毒本來就是件違法的行為)啊。而且自首不太需要花到錢哦。 
我本身是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過來人,對我而言,
400萬都值得,因為我的生命和未來不只值那些錢,當然我也能了解,一個吸毒者看錢看的比生命重要,因為有錢才能買毒品來用。 
無論如何,你應該幫你的朋友盡快戒掉毒品,不管用什麼方法,開始就對了。

參考資料:個人經驗     6年前

to:幸福的人 也謝謝你的意見 但是你所提出來(這就好比殺人犯主動投案也是好事但這不表示法官就會給予獎勵而不需依法行事,對嗎? ) 主動投案法官並不會給予獎勵或不需執行但是法官會重輕量刑 現再來說我們討論 
的這個話題 聽了多位的意見我覺得並不是所謂收不收費收費多少的問題了 而是 
這些課程當然會對戒毒更生人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實質上所花費的成本人力和 
開出來的金額是否合理

 


一條命難道就只值你說的那些價錢嗎?? 
那你把人命看得這麼不值錢合理嗎??我想請問 
要不然你覺得多少錢才是合理ㄋ??你的答案並不重要 
我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畢業生我覺得非常合理因為我的生命非常值錢所以我選擇新生活教育中心,它讓我獲得的收穫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所以我覺得非常合理,你可以選擇不來啊!!又沒人逼你, 
與其選擇攻擊不如想想如何幫助,你能力這麼好可以開一家免費的戒毒中心啊!!來造福人群

 6 年前

 to:羅董 謝謝你的意見 但是聽你的回答方式我可以理解你戒毒到底有無成功 
情緒管理上你還是需要加強一下的 有問題提出來是要懂得人來幫忙解答的 但 
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有人再逼你那些詞句是不應該出現的 謝謝! 

這位"尋找社會真相"的朋友,看來你只能選擇001號人中之龍這位朋友當你的最佳解答了,因為其他人的回答你應該不敢選吧!! 
想請問這位朋友~你上網尋找新生活教育中心這間戒毒中心的目的做甚麼?感覺你應該不是為了個人要戒毒喔!?你是在調查它跟你所服務的單位作比較嗎?你隱藏起來的意圖究竟要幹嘛?? 
一個真的要戒毒的人不會這樣發問的!! 
一個人若真想戒毒,做完調查及打完電話詢問各間戒毒中心的不同之後,會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戒毒單位,沒錢的人,可以選擇福音或宗教戒毒單位,或是去自首, 進去關就不用任何費用了.進去關不但符合社會道德標準,又完全替家人省錢,而且這位自首的人最好可以誠實告知自己去跟哪位藥頭調藥?共拿了幾次?自己分別在哪些地方用藥?然後每次吸毒就以一個單獨案件審理,這樣他可以被關久一點,就又為自己省下更多的錢和在外吸毒被浪費的時間,也讓家人少替他擔心一點! 
如果這位吸毒者只有一點錢而已,但他不想讓自己留下黑點紀錄,他可以自願進醫院戒毒,若以戒毒進醫院,健保不給付,通常半個月要4~5萬元不等,若住8個月是80萬左右,但沒有人會這樣做.通常住到精神好一點之後,會想盡辦法出院,然後心癮犯了就繼續用,再沒多就又繼續住院.....非常多人在這樣反反覆覆的循環中.... 
不知道你為何一直要證明人家收費高?打擊它對你有何好處?它就是這樣的收費阿,你不同意就不要去.你假裝自己有吸毒的問題,然後打電話去求助,人家也誠實告知所有收費方式,你卻在背後發這題問題......是誰有問題?? 
我個人覺得每間戒毒單位或政府戒治體系都運用著自己相信的方式在運作,然而戒毒成功率各有不同的成績,而人民有絕對自由的選擇能力,為自己選擇適合的方式戒毒. 
如果你任職於任何一間戒毒單位,你的長官知道你私下搞這種飛機嗎?暗中破壞別間機構的名聲?你的長官同意你這樣做嗎?你有成功幫助過一個人戒毒嗎?你見過一個家族因為成員戒毒成功而感動落淚嗎?如果你真心相信人是值得被幫助的,而你也相信自己是發自內心去幫助別人,那你為何要質疑一間營運10年且戒毒成功率高的單位?而不是虛心求教或尋找合作空間,讓更多吸毒者可以被幫助? 
這樣的角度回覆~希望你誠實的在自己的職位上製造產品,努力生產,然後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成績與結果.不要私下做這種暗中破壞的事,只是顯示出你失敗與不信任人心的一面!!你要加油囉!! 

參考資料:自己心中的良心與品格

 6 年前

我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畢業生..今年3月才畢業..我花九個月完成..我看到上面也有畢業生留言..隨便一個問題就3個畢業生..你可以想像台灣吸毒的問題有多嚴重嗎? 
政府每年花多少錢在治安上..多少人力在掃黑..但是社會問題依舊一堆..而多少納稅人的下一代正一步步被毒品問題影響..就我所知..年齡層已下降至國小階層...就像我過去醫生宣告無救因為某種毒品導致我膀胱萎縮3-5分鐘上一次廁所..在我對自己人生放棄的同時..新生活教育中心讓我現在足已出國進修提升自己服務大眾..那我覺得40-50萬對我家人來說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因為我不再傷害社會..不再讓家人流淚..而且開始幫助其他人..這些都是可以求證的...我想如果政府願意補助新生活教育中心擴大提供服務..對台灣來說會是一個很棒的管道..我現在在澳洲...我很認真在經營我的人生...是它們給了我新的生活^.^....如果你可以幫忙我想將來會有很多人感激你...就像我感激它們一樣...謝謝

6年前

 to:帥氣豪 你所說的回答我想就是最佳的選擇 我想不管任何戒毒機構政府都應該重視 
(我想如果政府願意補助新生活教育中心擴大提供服務..對台灣來說會是一個很棒的管道) 
這句話希望社會聽得見!

 

你就打你的PSP就好了,管人家戒毒多少錢?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嘛!!看新生活的網站,他們又不是沒有在做事,這種戒毒機構政府又沒有補助, 阿人家不用繳房租員工成本都不用吃飯?錢從哪來?妳以為是公益團體嗎? 你以為人人都和你一樣在家打PPS就有錢拿?還是你吸毒吸到頭殼小壞了沒錢戒毒才攻擊人家?實在不懂你這種人的心態。 
哎!這社會就是有你這種人!見不得人家好,眼紅就亂放砲,台灣才這麼亂。

參考資料:路人甲    6 年前

 

毒癮不只是身體 心裡的隱才是難以根治的 在那可拿他不僅把你身體的毒拿掉 
也透過許多的課程把你心裡的問題給根除 這是一般戒毒中心所沒有的 四五十萬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筆大錢 但當我畢業之後 我能用新的身體以及健全的心理面對這個世界時 我知道這是我花過最值得的一筆錢 因為那可拿開啟了我人生新的一頁 我也想過要不要先存點錢再去戒 但說真的毒沒戒掉 是能存到多少錢呢 
吸毒吸到最後的人 哪個人可以存錢的 所以既然有心想要戒 就一股作氣的去完成他 要知道 只要是毒沒戒掉 是沒有什麼資格去談什麼未來與計畫的 我相信有在吸毒的人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從那可拿畢業之後 沒有了毒品的影響 我感覺到了真正的自由 對周遭人事物不再麻木不仁 那種你能夠真正的發自內心開心的大笑 是我以前有毒癮時無法想像的 
現在的我很快樂 真正的快樂 
對我來說 他是不是一間營利事業根本不是問題 因為我戒掉了 重點是這裡的課程把我身體以及心靈裡的毒給清光了 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有毒癮的人都清楚戒毒的困難 如果只花一點小錢就能輕鬆又便宜的把毒戒掉 你會相信嗎 
我現在是個從毒品理解脫的人 如果你問我這價錢合理嗎 如果換做是你 你覺得呢

6年前

 

 

想請問 以上的都是5年前的回答 本人目前有這樣的困擾 但是 我電腦不是很懂 我想問 有沒有人知道 或身邊朋友 有去那可拿的 

 1年前

 

原文出處: https://goo.gl/1UuDUu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