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戒毒畢業生阿雄,回家工作後寫的心得,真人真事,憾動你心:

勇敢戒毒給家人幸福.jpg 

 

『寫別人的故事,我想我是可以很輕易地完成,但要寫我自己的戒毒成功故事,倒讓我傷透腦筋,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當然,我和吸毒時期相比,是完全的不同,就讓我來作簡略的敘述...

 

以前我是一個一年換24個老闆,而且都認為是老闆做錯的人,但我完成這個戒毒計劃之後,我從頭到尾都是做一樣的工作:調製冰淇淋及許多食品加工的配方,即使工作收入微薄,工作量大…但我也不以為苦,並以感恩心情努力去完成老闆交代的任務(因為坐過牢的人工作非常之難找,是他人難以想像的),所以我一直感謝我的老闆雇用我,而且我還能把我在戒毒課程裡學到的知識運用在我的工作上,我最大的改變在於立下自己的目標,並盡全力排除所有的障礙與困難,堅持朝目標前進,不達目的絕不罷手。

 

周圍的朋友很少成功故事,失敗後再次吸毒的例子倒是隨處可見。成功的人不怕困難堅持到底,但當失敗者遇到挫折、不順時,卻只會怨天尤人,永遠責怪別人,沒聽其他人說過:『是我自己努力不夠、付出得不夠多!』一個認為自己不會犯錯的人,是不可能會成功的。所以,我一直不斷檢討自己的疏失,且勤做筆記,事前預先計劃,事後檢討實際操作時的順序,有落差之處再做調整和修正。這些工作習慣,讓我真的穩住了自己在這間工廠的位置和地位。

 

我一直希望能給我的家人過好日子,我雖不能給他們很高的物質享受,但一定讓他們擁有一個負責任的丈夫、愛子女勝過任何事物,且絕不再吸毒的父親。從前當我的另一半總是提心吊膽的睡不著,因我不務正業、作息不正常、暴力、吸毒……但隨著我的改變,我老婆說她心裡的夢靨、陰影已消失,不再害怕,而可以開始真正的愛我。

 

雖然,我不敢說我已經戒毒成功,但現在全家融洽的氣氛,就像在田徑場上,一齊為運動選手加油、吶喊般的振奮人心,家人就好像在告訴我,我已經要成功了一樣。這一切都得感謝淨耀師父、執行長和所有職員們的努力,你們的付出使許多迷途的人走回康莊大道上!謝謝你們讓我重新擁有一個無比幸福的家庭!           戒毒畢業生阿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家庭 吸毒 成功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