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121103103Q1-8_meitu_1.jpg

    每日看見新聞播報毒品的犯罪案件,總會讓我感到憂心忡忡...毒品之所以可怕,是因為毒品會泯滅人性,扭曲個體的價值觀念,進而忘卻靈魂的本質,於是偷拐搶騙、無惡不作。毒品問題不消除,懵懂無知的少年如飛蛾撲火,一代一代的往毒品世界撲去,人民終將難以獲得安祥和樂的生活。

    長年吸毒的危害,首要顯現的就是身體的健康問題,新生命排毒程式:http://www.narconon.org.tw/drug-rehab/new-life-detox.html 可將累積在體內的毒素一一排除,當身體沒有毒品殘留,思考就變得理性且活力十足。

    成癮者恢復身體健康及理性後,須更進一步的處理"心理成癮的依賴問題",以及重新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將衝動型的錯誤行為一一導正,才能回復正軌,開始新生活。

    以下這位陳同學在最後的心靈輔導課程中,找到了他小學時期,喜歡的異性對感情不確定,而自己又不敢去問清楚答案。最後導致自己面對感情問題時,換陳同學自己顯出不確定與逃避,逃避的方法有很多種,一開始是跟酒肉朋友喝酒尋歡,最後是用吸毒來躲開現實層面的問題。陳同學找到了最初對感情的疑惑,他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領悟:

51366.jpg

    『國小的時候,就是單純的喜歡上另一位同學,為她的外向與良好的學習能力而著迷,大家相約去她家中烤肉,玩了一個傳紙條的遊戲,大家在紙條上寫下自己喜歡的同學的名字,我始終寫陳同學的名字,但她改來改去的換了好幾個男同學的名字,讓我非常不確定她到底是喜歡我或是喜歡別人?我帶著這個問號好些年,都不敢真正問清陳同學的想法,然後帶著疑惑開始了我的初戀,換我不確定自己到底愛不愛對方?過著只有性愛的生活,無法真正對另一伴負起責任,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女友一個一個交往、一個個分手,甚至連婚姻也處理不了我的疑惑,我吸毒、賭博的破壞行為,將婚姻的信任傷得蕩然無存,我和前妻都成了輸家。直到我找到自己最初面對感情的問題,沒有勇氣去溝通出一個答案,在品格官的協助下,利用網路找到那位30年前的陳同學,把心裡面的話溝通出去,雖然她還是沒有給我答案,但是我有重新設定我的理想伴侶,我知道我日後要找的對象是什麼樣子的人,無需別人給我答案,我已有了明確的答案,未來的幸福掌握在我手上!我是一個勇敢追求所愛,坦白負責的好男人-陳友恭。』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