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聞1.jpg

 毒品氾濫程度與日俱增,嚴重影響國家未來的發展。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25日盛大開幕,將成為亞洲戒毒示範基地,提供獨步全球且是最新有效的無藥物戒毒重建計劃。 

 1998年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探訪海內外戒毒團體,試圖尋找有效解決方法,到國外實地探訪監獄及感化院,證實「那可拿計畫」有效,在15年前把戒毒技術引進台灣,協助成癮者戒毒。後來,新生活教育中心持續運用「那可拿計畫」,14年來已輔導數百位毒癮個案擺脫毒品的束縛。 

 25日,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在花蓮壽豐鄉盛大開幕,除邀請國內外戒毒事務團體前來,更公布最新的無藥物戒毒技術。開幕當天嘉賓雲集:花蓮縣壽豐鄉張懷文鄉長、前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孫進興主任檢察官、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蔡國智理事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羅源禎前主任委員、更生日報社長及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董事長、吳東昇市民代表、花蓮縣壽豐鄉塗寶貴鄉民代表、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任委員、鹽寮村范光福村長、國際獅子會300F區吳建志會長、晶華獅子會林秀琴會長及全體獅姐、水璉國小高麗卿校長、中華服務交流協會王孟蓁理事長。此外,戒毒畢業生、成癮者家屬及台灣各地前來祝賀的民眾共達200多人。 

 那可拿計畫是基於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發現和著作。搭配全新的視聽教材後,可使毒癮者更快速學習與理解本計畫,不用再退縮或用毒品武裝自己。此計畫,一開始是採用一對一的照護,沒有使用任何替代藥物,由同樣是戒毒過來人的工作人員全天候陪伴。接下來的課程,結合運動烤箱,以排汗方式將體內毒素代謝出來,協助戒毒學生重獲活力與健康並且不再渴求吸毒的快感。接著是學生互助的演練,透過實際操作和溝通技巧,讓學生放棄執著的妄想,能夠專注的實現他的目標。最後是一系列的生活技能課程,提供學生正確的資料以分辨出身邊哪些朋友是好人?哪些是壞人?並且導正偏差的價值觀念,恢復自信與自尊,這是戒毒成功的重要關鍵。 

 新生活教育中心副執行長林芯瑩表示,我們將盡其所能地協助想要戒毒的成癮者,順利的完成那可拿計畫,當他們再回到社會上時,從此過著一個遠離毒品的生活,甚至還能回饋社會,做個有能力貢獻的人。 

 新生活教育中心陳勝吉處長呼籲,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迄今已成功幫助上百人扭轉生命,但是比起事後的挽救,我們更想要達到事前的預防,所以多年來積極從事反毒教育,希望更多人投入反毒宣導行列,教育人們在未來過著無毒無藥的生活。 
(本報訊)

【中央網路報】

NN.jpg

詳全文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戒毒中心花蓮盛大開幕-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125/15607113.html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