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png

2015-11-19 02:43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壽豐報導

41歲的陳友恭和30歲的小C(化名)曾分別染上海洛因和安非他命,傷透家人的心,幸好經花蓮「那可拿新生活中心」幫助,成功戒毒,現都在中心擔任職員,以自身經歷告誡吸毒者戒掉毒癮。

陳友恭說,原以為自己意志力堅強,不會對毒品上癮,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向朋友要毒品,結果用量越來越多,甚至每天要花1萬2千元買海洛因吸食,家中經濟都被拖垮。有次甚至偷拿女兒的零用錢1千元買毒,女兒氣得跳腳,老婆也跟他離婚。

在家人勸說下,他到「那可拿新生活中心」戒毒。而女兒在他戒毒時寫了張卡片,最後寫著:「我要爸爸陪著我長大」,讓他覺得很慚愧,下決心要成功戒毒,好好照顧女兒;1年多後,終於恢復正常生活。

小C是在當完兵讀夜校後,被朋友影響吸食K他命,常與友人開趴享樂而染上安非他命毒癮,覺得好幾天沒睡也沒關係。吸了4年的毒,他在排尿時,尿道很痛,檢查發現毒品將膀胱黏膜纖維化,但他不理會醫師警告。

有次連開5天趴,開車回家時,他突然有幻覺,覺得有人跟著他,半夜把父母叫醒,還因吸毒被法院裁定勒戒,在「那可拿」戒毒9個月後,戒掉近9年的毒癮,也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