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e3e6709c93d70cfdcda48f2f9dcd100baa12b29.jpg

踏上戒毒這條路

2015年1月15日,我在母親和女友的陪伴下,買了台北往花蓮的單程車票,一路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花蓮,尋求我心中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 新生活教育中心,完成戒毒的課程,我找回夢寐以求的新生命,回想起過去自己荒唐、黑暗中看不到希望的日子,醒來卻已恍如隔世。

第一次吸毒

最初接觸到搖頭丸、K他命時,朋友都告訴我這不會上癮,於是每到週末假日我便和好友們三五成群到各大搖頭店嗑藥,隨著震耳欲聾的舞曲在舞池中和人群一起徹夜狂歡,就像開著法拉利跑車在街道上狂飆,有兄弟作伴、有美女相陪,我馬上就愛上了這種感覺。到後來我不只在派對、酒店、Motel和朋友嗑藥開趴,漸漸的只要日常生活一得空我就會使用K他命,尋找著最初開跑車狂飆的快感,不知不覺中只剩下我獨自一個人,而我還是沒有發現K他命對我造成的影響,直到某一天在鏡子前發現自己已變得面目枯槁、神情憔悴,就這樣骨瘦如柴的我30歲卻像是個60歲的老人,此時我驚覺自己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想踩煞車時才發現車子已經停不下來,它超過了我所能控制的速度,而它的燃料正是我的生命力,直至我的生命燃燒殆盡。

 

images.jpg

 

無法克制的吸食K他命,讓我感到害怕

我開始感到害怕,於是試著戒毒。可怕的是…不管我把K他命整袋倒到馬桶,還是出國短暫隔離,或到南部親戚家長住,我心裡無時無刻只有K他命這個念頭,到哪都坐立難安什麼事也沒辦法做,當這些方法都失敗後,我絕望的放棄自己,每天躲在房間裡吸食K他命,一隻手呼自己巴掌另一隻手卻拿著吸管,嘴裡用最難聽的話罵著自己,下一秒卻一次又一次的吸入K他命。

 

地獄_meitu_1.jpg

 

父母勸說無效開始對我感到失望,也不再信任;親弟弟不再尊敬我,連一聲哥哥都叫不出口;朋友們看不起我,我成為他們茶餘飯後消遣的對象;在女友面前失去男人的尊嚴,連現在都給不起何況是未來。頻尿的我每個小時都要去廁所報到,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就起床拉K,習慣性地胃痛、尿道炎、膀胱發炎,讓我常常都需要掛急診,而所有醫生不約而同的都是用著輕視的眼光,隨便開點藥就草草結束看診。我依然是每天拉K直到天亮。

不願放棄,上網找尋戒毒方法

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年多,有一天我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於是我上網尋求戒毒方法,直到我看到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彷彿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一絲希望。我詳細的看完網站的課程介紹,特別是烤箱排毒程式,讓我感到自己也許真能得救。我立刻就打給專員進一步了解彼此的狀況,之後就開始計畫並告訴家人這個決定,而這也是我這兩年來唯一能讓家人高興的決定,自己也可望能有一個嶄新的生活重新開始。

我打包行囊放下一切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透過科學化的課程,讓我清楚了解自身的問題,並逐一修正缺失。輔導人員耐心的教導和陪伴協助我找回原有的自信,而完成課程提升的能力也讓我可以去理性的分析和解決問題。

絕對不要吸毒,一次都不要

現在我只差一步就可以完成所有課程,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決定,而不是心存僥倖的給自己藉口繼續沉淪下去。在這裡除了戒除多年的毒癮,恢復自己發自內心的笑容,更重要的是能夠面對任何問題而不逃避,這些日子的付出得到了巨大的回報,也得到我夢寐以求的新生命。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有接觸過毒品,不管你的朋友怎麼說,絕對不要給自己的人生任何被玷污的可能,一次也不要去試。如果你還在毒海中沉淪,趁早回頭尋求幫助吧,找回最初的自己只需要伸出手讓別人拉你一把,踏出第一步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By 2015年小帥

驾驶跑车的美丽的白肤金发的少妇-34624590.jpg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