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報.png

冷冷的冬天,花蓮很溫暖!戒除毒癮的阿淵帶著妻小遠從南部趕回花蓮參加畢業典禮,成功戒毒後,阿淵說他重新擁有幸福家庭,謝謝家人和在那可拿幫助他的每一位職員。

阿淵說,一年前因為吸食安非他命過量,已經連續五天無法入睡,幻聽幻覺嚴重到拿出菜刀要與家人同歸於盡,姊姊出面處理並強押他到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在不情願的情況下開始戒毒課程。

阿淵說,一開始他滿是負面想法、極盡所能去挑剔中心規定和職員,也沒有一個學生是他看得順眼的,但是課程與職員的愛心改變了,現在他變得有正面能量去愛他的老婆跟小孩,不必再依靠毒品來武裝自己,回家後,他也堅持去做他想要的工作,擔任起快樂的廚師。

阿淵謝謝老婆沒有在他情況最糟糕時離開,還願意給他機會、等待他的改變,現在他不只是戒毒了,他把學習到的知識融入到他的生活中,他不再憤世忌俗,而是輕鬆面對另一伴並陪孩子玩。

阿淵說,他年輕時血氣方剛,為了向家人證明自己很行,在外逞兇鬥狠,專門吸收年輕人加入幫派,以暴力討債擴大勢力,賺取暴利,是個花錢闊綽的一哥,長久下來,內心十分不快樂,透過k他命和搖頭丸解悶,開啟十年吸毒生活,最後決定在自己最輝煌的時刻自殺,在母親不願放棄之下,經過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執行長譚熺賢親自前往家中探視後他才不情願的到花蓮開始戒毒,透過一系列專業的身心靈課程,讓他看清自己個性的盲點,願意開始去幫助身邊的人,同時也願意重新和家人建立關係,不再忽視家人的存在,他不只是戒毒,而是找回了能夠助人的價值。

那可拿執行長譚熺賢表示,他也曾是那可拿的畢業生,看著戒毒夥伴重獲幸福家庭,他同樣感動,也謝謝每一位畢業生努力將所學得的知識去幫助你的家人,讓他們遠離憂愁,同時也要感謝每一位認真付出的職員,讓成癮者遠離毒品,重拾新生活。工作人員會繼續努力,幫更多人回到家人身邊,創造幸福。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