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_jackson_(el_rey_o_dios).jpg

 

●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2009625(50)逝世死因是過量使用麻醉藥物普洛福(propofol)及鎮靜劑。

 

 

●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1970104(27)死因是使用過量海洛因,可能加上飲酒.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2012212日死因可能是服用抗焦慮藥物「贊安諾」,混酒精導致猝逝

 

 

●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去年723日死因酒精中毒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主演《斷背山》"2008122日死因藥物混酒精驟逝

 

 

●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1977816日死因是服藥過量

 

 

●布蘭妮墨菲(Brittany Anne Murphy), 2009 1220死因藥物混酒精

 

 

 

 

 

FOX NEWS》專題報導指出,好萊塢最可怕且氾濫的上癮藥物,並非古柯鹼、迷幻藥、搖頭丸等毒品,而是醫生開的處方箋:強力止痛藥Oxycontin(奧斯康定)如圖所示,包括麥可傑克森、希斯萊傑、布蘭妮墨菲、艾美懷絲等,均死得不明不白,檢驗報告多是死於用藥過量,裡頭的成分更以奧斯康定為主。

 

 

 

據報導,奧斯康定是種極易上癮的藥物,藥效如同海洛因,吸食興奮狀態可持續數小時,使用者會出現包括腹瀉、嘔吐、失眠、冷顫等症狀,服用過量更可能驟死,戒除藥癮需要1年。麥可驟死後體內就驗出有大量奧斯康定。

 

 

 

毒品和藥物的定義只有一線之隔,這些透過醫師處方拿到的藥,完全合法,原意是為了治療疾病,不過錯誤的用藥知識,加上藥物使用過量也可能上癮.亢奮,意識與真實世界失衡……類似吸毒的情形.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身體的病痛湧現,即使看醫生,也看不出病因,所以新一代的使用者正在尋求這種,改變意識狀態的強效藥物,不是拿來享樂,而是用來治療被媒體渲染,誇大的假性憂鬱”,使用者不顧一切想擺脫病痛糾纏, 來獲得表面上看似健康的生活。

 

 

 

這種持續的,過度的使用成癮性藥物,會使這個人在使用毒品藥物的習慣上失去控制能力,忽略這個行為的後果,進而成為毒品藥物的成癮者,嚴重時甚至死亡!!!

 

 

 

dd121103103Q1-8_meitu_1.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