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png

 

對於一個正在吸毒或是曾經依賴毒品藥的人而言,藥物所帶來的麻木感覺,會讓此人不害怕他所作行為的後果。在媒體上你一定看過諸如此類的報導:美國啃臉食人魔、吸安的青少年怒砍晨間運動的老人家、弒母血案、狠心殺害劉小妹的王景玉行兇手法殘酷…。  

拉K新聞.png

現代的政府及專家學者認為,處理吸毒的罪犯,需要的是制定更多的法律規範與強迫他們遵守更多的紀律。但不知悔改的罪犯,從來沒有學會怎麼樣學習,長期吸毒與酗酒的習慣,只會更加降低他們的學習能力。法庭卻試圖一次又一次地要讓他明白,如果"再犯罪"就要重回監獄。然而大多數的罪犯,卻仍然再犯同樣的錯誤,然後再回到牢房,這代表了罪犯並不是真的理解,不是嗎?

 

真正的解決方法:【是教導他們如何去學習!】唯有透過教育,讓罪犯學習去觀察、把它們弄懂,接著去執行。然後他們才有能力透過正常管道自給自足,脫離犯罪的生活。

 

戒毒學員大嘉說:「以前吸毒時,常常認為”生命誠可貴”是在說自己的生命真的很重要,所以愛惜自己就好,不必去在乎其他人的死活!」現在,大嘉重新調整了自我價值觀及生命存在的意義,由心體悟到:【我發現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不應該去做那些不尊重生命的行為,例如:販毒、吸毒、墮胎、打架傷害任一條生命...等。吸毒的人可憐,販毒的人更可悲!只為了自身的利益,壞事做盡,賺飽了口袋,良心譴責卻怎麼也揮之不去,最後怎能不淪落毒品藥物的陷阱呢?所以,尊重生命從自己開始,學會愛自己,勇於負責,尊重生命的真諦,就有能力去為自己和他人負起責任^^】

274063.jpg

 

幫助身邊的親友戒毒,是你是我一個很重要的社會責任!!我們不是只有自己好就行了,我們和下一代生活在一個有各式各樣人往來的社會中,若你身邊沒有人吸毒,也請幫忙轉貼此文章給更多人看到(網址:http://www.narconon.org.tw/)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