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58_meitu_2.jpg

嘻...終於完成了客觀性練習(課程詳細介紹,網址請看:http://www.narconon.org.tw/drug-rehab/objectives-course.html)的每一個步驟,這個課程讓我了解到:『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仔細、看清了解,我們做這件事情的最終目的和要達到的結果是什麼,這樣才有辦法一起達到目標!』這道理可以用在我們生活的每個領域。

 

以前的我對於朋友、同事、鄰居們,不管他們做了甚麼不好的事,我都不想、也不太敢去溝通,因為怕傷了感情和和氣,所以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微笑帶過,有時甚至壓抑自己的不舒服而沒去處理。現在我學會了溝通,所以遇到問題時,我會跨出大步去面對、溝通、了解一個結果,才不會去壓抑到別人和自己的情緒。

 

現在我在工作上都可以處理跟溝通好,回家後自然就比較輕鬆了,可以仔細去聆聽孩子想要跟我表達的是什麼,也可以用較柔和的方式去理解孩子。孩子跟老公也不再感覺時時刻刻被我盯著跑,大家相處反而輕鬆和樂。

 

我不敢說自己可以馬上變得多好,但相信從現在起到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