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斷.jpg

   

大家好,我是友恭,現在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真實故事,我30歲以前的世界,事物都是非常的美好,就在一個朋友的聚會裡,接觸了海洛因。聽好友介紹說:「海洛因只用一次不會上癮,還可讓人立刻放鬆心情。」自己明知那是不可觸碰的毒品,但內心合理化說:「久久用一次,不可能上癮,何況我是一個控制力這麼好的人。」就開始第一次,初期使用海洛因,真的可以2~3天用一次,過一個月後,每天就像著魔似發狂地需要它,天天都要花1萬多塊錢去買藥,經濟狀況陷入危機。吸毒的事不敢讓家人知道,就開始變賣自己經營的桶裝水公司和名下的房子,將所得鉅額經費,全數拿去吸毒。

 

吸毒毀掉了幸福的婚姻

 

原本在妻子眼中,我是一個外表斯文、有自信、對家負責的好男人,妻子不懂毒品藥物的副作用,當我啼藥不舒服時,就說謊騙她是生病或工作壓力大。我確實處在一個非常大的壓力下,因為我每天要昧著良心騙錢、拿毒品、吸毒...逐漸地我對生活中的大小事物都失去興趣,就連簡單的家庭聚餐,也無法安心的和家人吃上一頓飯。面對家人的關心問候,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就整天抱怨、批評家人來掩飾自己內心的罪惡感。

 

當發現已經停不下來吸毒的動作時,我坦白的告訴老婆,她沒有怨嘆地幫我找了私人診所戒毒,打完排毒針後,在家睡個兩天,醒來的第一件事還是找藥和吸毒。之後轉去大型醫院喝美沙酮,老婆充滿希望的每天陪我去喝美沙酮,看我喝了一個月似乎很順利,她就放心讓我自己去醫院了。她不在我身邊後,我在醫院認識更多的藥頭,有更多管道可以拿到毒品,我再次陷入吸毒的漩渦,家人相對的也傷心到底。我看到他們痛苦的眼淚,內心我已經相信自己完全沒救了,從此放棄戒毒的信念。

 

海洛因就是停不下來,打算吸到死

 

我覺得我這輩子不是吸毒進監獄關,就是吸毒吸到死。我放棄自己、開始販毒、賭博來快速賺錢,但我良心依然存在,我活得好痛苦,我真的不想再繼續傷家人的心,於是就在針筒裡裝滿滿的海洛因,一次注射完,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結果隔天醒來沒死,我還是一邊哭一邊打毒品...我真的停不下來...

 

最後給自己惹了一身腥,不只離婚、刑事問題、官司纏身、父母親相繼的生病。有天夜裡,母親氣得中風,當救護車趕來時,我抱著她上車,鄰居和親友都跑出來看,我清楚知道是自己吸毒傷害了家人的心,害他們也想放棄自己了,一股深深的罪惡感湧上心頭,我決定要再 戒毒,就算不為自己也要為我母親再試一次。

 

舅舅號召了整個家族開會,當眾問我說:「你要戒毒嗎?不戒的話,我買毒品給你,你就一次吸到死,不要再拖累家人了。」我認真回答說我這次真的要戒毒!

 

戒毒換回一個自在的生活

 

臨去花蓮戒毒前,生病的父親帶我去看舅舅,舅舅看我難受自責的神情,就拍拍我的背,跟我說:「做人不求賺多少錢,而是你有沒有對自己誠實,能不能快樂自在過生活。」然後我就前往花蓮的戒毒中心了。

 

花蓮的環境非常好,就是覺得這裡的職員很奇怪,不管我遇到什麼問題,都沒有任何怨言的幫我處理,不只清潔我的嘔吐物、耐心聽我發牢騷,還持續的鼓勵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當我真的完成海洛因的戒斷後,我實在很佩服中心的職員,他們不是為了錢而照顧我,他們熱心助人的專業態度,讓我下定決心非戒毒成功不可。

51366.jpg

在中心上課的期間,看見許多家人帶著用藥的孩子來參觀,父母親臉上絕望與無助的表情,讓我真正了解到我以前是怎麼傷害家人的。我總是主動上前跟家人分享我的收穫和改變,鼓勵他們的孩子戒毒是可行的,給家人多一點信心,自己就可以安然快樂過好幾天。一次又一次的幫助,讓我愛上這感覺,加上在戒毒課程的尾端,讓我有更強烈的想法,想要留下來幫助跟我一樣的人,為社會做一點貢獻。

 

就在我要畢業的最後一堂課,我必須打電話回家一一詢問家中重要成員:「我已經戒毒成功了,但家人是否願意重新接納我?我還可以為家人多做哪些彌補?」父母親和女兒都很樂意讓我回家,但是二哥接到我的電話卻開始哭泣,然後難過的告訴我:「舅舅突然腦中風過世了。」我也感到很傷心,因為我還來不及跟舅舅說一聲"謝謝",謝謝舅舅在我吸毒吸到無藥可救時,引導家人帶我戒毒、救了我一命。

 

扛起神聖使命,貢獻一己之力

 

在畢業這一刻,我決定要留在戒毒中心幫助更多人,把舅舅無私的助人之心繼續傳承下去。當我真心的在乎戒毒的學生、關心他們的家人、為社區現身說法、做校園反毒宣導時,我真的有著一股使命感,想幫學生及社會大眾遠離毒品藥物的影響,持續地注入正面能量、全心全意的付出。不只家人,連我都發現自己變了,我變得積極、有自信、每天都充滿行動力去完成該做的工作,真誠又踏實的活著,真好!感謝我的舅舅和家人給了我機會,讓我重新再站起來,有能力再貢獻於社會,願和樂、善良的風氣不斷擴展下去,協助更多家庭快樂、自在的過生活。                

 

  毒品戒斷組長:陳友恭

 

1383265_656550401044953_2049701131_n.jpg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