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果日報.png


 當K菸味不打聲招呼就溜進你的客廳、房間,鑽入你的鼻孔內。除了生氣、咒罵,甚至不惜和鄰居為此拿刀相向,你還能作什麼?擔任工程師的鍾先生,在兩年前,驚覺K他命隨著K菸的煙霧,不請自來進入他家時,驚嚇之餘,採取各種對抗動作,但因K他命是三級毒品,吸食少量僅有罰鍰,他報警,警察卻因沒有搜索票,連毒蟲家門都進不了。兩年前,他在臉書上成立「K他命惡臭受害聯盟」,發現全台不少社區都受害,今年3月他更發起「反K他命香菸:人民請願活動」,建請立法院將「逸放毒品氣味行為」納入刑法公共危險罪。截至5月底,共計有超過200戶K菸受害戶響應。這些受害戶聞到K菸後,都出現半夜睡不著、累得半死都無法入睡的狀況。

 

有些家長為此門窗緊閉、24小時開空氣清淨機,還得擔憂隔壁住毒蟲,孩子的安全受威脅,痛苦地不知如何是好。但鍾先生,當他向政府反應,「他們完全都裝做沒看到我講的這一點」,衛福部甚至還回他,「如果你覺得吸到K他命的香菸身體不適的話,請去看醫生!」當K菸沒經過你的同意,一聲不響就進入你家、你的鼻腔,政府部門就不該管管嗎?(謝素娟、謝昇璁/台北報導)

 

═══════讀者回應═══════
工程師鍾先生在臉書成立「K他命惡臭受害聯盟」,網友劉正芳很有感,認為「鍾先生現身說明自己的無奈,也突顯公部門的無能。」Wu Kuan-Yi表示難以忍受政府的不作為「希望蔡總統能將問題凸顯,台灣毒品氾濫的嚴重性」曉苡君說:「現在一堆青少年都染上……以前有鴨片戰爭,現在有k他命戰爭。」還有人預言,台灣以後最賺錢的商品是尿布。
 

 

K他命惡臭受害聯盟:https://www.facebook.com/antiktami/?fref=ts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23/89200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ndroid_Share&utm_campaign=%E5%8D%B3%E6%99%82%E6%96%B0%E8%81%9E%2F%E7%84%A6%E9%BB%9E%2F%E3%80%90%E8%98%8B%E6%B0%91%E6%8A%97K%E3%80%91%E4%BB%96%E5%90%B8%E4%BA%8C%E6%89%8BK%E8%8F%B8%E9%99%B3%E6%83%85%E3%80%80%E6%94%BF%E5%BA%9C%E5%9B%9E%E6%87%89%E8%AE%93%E4%BA%BA%E5%82%BB%E7%9C%BC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