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338.jpg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命的奇幻之旅,現在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33年前一個健康寶寶降臨於幸福的家庭,而我從小就是個快樂、純真、善良的人,我就是個普通人快樂、陽光、會泡妞….(羨慕吧!)

 

第一次嘗試毒品:搖頭丸

 

在19歲時,跟朋友KTV聚會,開始改變了我的生活,我接觸了毒品,在那個周杰倫、蔡依林的時代,還沒有聽媽媽的話,我就吃了人生第一顆的搖頭丸,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跟毒品會有交叉線,人家說第一次嗑藥總是特別難忘,我也是…當時因為我相信朋友的一句話:「放心啦!這不會上癮!你吃吃看!」我吞下一顆"搖頭丸",過沒多久我..發..現..擁有了打贏超人與蝙蝠俠的能力,神奇的是我照鏡子,覺得我長得比劉德華帥…?是夢境嗎?也不是?看起來很真實?好像是!!原來一顆藥丸可以讓我不用去找醫美,喔!上帝,我愛你!

 

從此毒品開始支配我的人生,除了禮拜一夜店沒開以外,我星期二到日都去報到,吞了半年的搖頭丸,從一顆吞到2顆,然後吞到數不出來。朋友間互相比賽吞E變成一種流行,終於出事了,我在22歲左右,我因朋友辦的一場世界級吞E大賽,我一次吞了8顆耶!拿到了單場最有價值的嗑藥專員MVP, I am a champin!贏得的獎品就是再補兩件,耶!我進入了八度空間,伴隨著"洞吱洞吱"的音樂聲,飛上了天!當早上太陽出來,我覺得該回家睡覺了,大約在下午5點我肚子開始絞痛,痛到受不了,我請媽媽帶我去醫院掛急診,在醫院一直大叫、 身體不停抽搐,我不敢跟醫生說怎麼了,但醫生大概猜得出來吧,一直問我是服用什麼藥物?然後我就昏倒了….

 

長期依賴K他命

 

那次我真的嚇到了,所以我決定...改用K他命…

 

講到K他命,我先說: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它是毒品,它也不是我的菜,所以一開始是抽K菸配搖頭丸,睡前拉個幾條K,但就是因為吃搖頭丸會肚子痛,我進去N次醫院,我改吸食K他命,當時沒人知道它會造成什麼傷害,只知道它不會被抓、不用罰錢、用了身體可以很快就退藥,但後來發現用多一些會出現K世界!我開始沉迷K他命,身上永遠帶著K,它在哪我就在哪,兩人的世界多甜蜜。我漸漸發現上癮了,我變了個人、欺騙、隱瞞、偷竊等….且想法變得負面、不理性,大約26歲,我開始變尿尿小童,任何我去過的地方,我最清楚的就是廁所,我可以由廁所來分辨出飯店是幾星級的,我嚴重頻尿且尿尿會痛,那種痛就像刀子在割,極度不舒服。

 

慢慢的我體會到沒錢的心酸、眼看心愛女友離去、失去健康的身體、生活變得墮落難堪,我有點放棄了自己。

 

想戒毒卻戒不掉

 

為了戒毒,我決定遠赴澳洲打工,心想澳洲應該拿不到藥了吧!?結果在澳洲生活半年,雖然我看到不屬於亞洲人的臉孔、不同的文化建築,卻有著相同的毒品,原來飛到南半球,東西也也沒差多少!地球真的、真的是圓的!我繼續沉迷毒品,最後只好回台灣面對了!

 

回到台灣我開始尋找戒毒的方法,但始終沒真正去行動,直到我結婚、生小孩,老婆發現我狀況一直不好、迷糊、錢交代不清楚、欺騙等…她透過朋友介紹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網址:http://www.narconon.org.tw/ ),我開始跟職員有接觸,他們會打電話關心我、LINE我,但我還是一拖再拖,騙自己說可以靠自己。直到我聽到職員(吉哥)問我一句話:「你這一生花多少錢在吃藥?」我說算不清楚了!他又說:「你來這邊戒毒,給自己一個機會吧!」我內心開始動搖了,我回去跟家人說:「我想去試試看!」所以用完最後一次藥,隔天我就來了花蓮!

 

踏出第一步來到中心,我狀況不是很好,藥效還沒退、身體很疲累,職員介紹環境後我就開始昏昏欲睡了,隔天我才清楚我人是在戒斷室裡,全天都在做練習,讓自己注意力外放…(我一開始感受不到太多,但心裡想說都來了,就看看這裡在搞什麼鬼?)慢慢的我會主動跟職員聊天,職員也分享他們的過去,我感覺..這是個好開始!

 

結束戒斷進入烤箱課程,每天跑步排我身上的毒素,說也神奇我的疲累感一天比一天少,身體狀況改善、頻尿變少、我變得好開心,我會主動去運動、健身,我開始計劃減肥,並且真的去做這個計畫,烤箱課程完畢後,我開始進教室上課, 我發現我會主動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相信自己、信任別人,我變得有耐心、毅力、專注力,我感受到自己是可以改變的,找回了沒用藥前的信心,會計畫事情並說到做到、誠實有品格,自發性去撿垃圾和菸蒂,特別的是我是真心快樂的,這才是真正的我!

 

做自己的主人,不再被毒品控制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我變"主動",因為我從課程中的練習去體會到:我可以拿回控制權,因我本來就是個很有能力的人,只是被毒品蒙蔽了。我領悟到我可以不要再讓自己卡在過去的失敗與失落裡,過去的經驗是要讓自己懂得反省,但重點是如何創造一個新的自己!這邊的戒毒課程不是在教書,是讓你自己找回你本來就擁有的東西,而且你會神奇的主動去做,就跟吃飯一樣,好的習慣自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各位觀眾,沒錯!我成功一半了(請掌聲加尖叫),但我也該出去面對原本的生活,接下來我將繼續冒險、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天,讓自己有豐富的旅程,享受真實人生,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每個人,能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與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深陷毒癮,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因為你的人生可以重新選擇!           臭屁爸爸

 

108342.jpg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