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71_meitu_1.jpg

   

    完成了人生不再有低潮課成真的很開心,書中告訴我:『會犯錯或莫名其妙開始心情不好,都是有原因的。』經過課程輔導員的詳細解釋,我發現是真的,一旦找到問題的源頭,我發現自己就會釋懷,然後更能專注在當下。同時我也領悟到:遇到事情真正去面對、處理,就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選擇正確的道路、朋友、人生,是我可以掌控的。

 

    從這本書我學習到:人分成兩種,一種希望別人順利,一種希望別人失敗。反社會人格者會破壞團體、製造仇恨、讓身邊的人都不健康也不幸福,更不會快樂,每個人都是反社會人格者的敵人,他的最終目的就是消滅敵人,而這股邪惡的念頭通常會隱藏起來。另一種人是社會人格者,他們沒有假想敵的困擾,但的人存在時,他可以辨認出來,他會讓自己和別人都生存下去,希望別人幸福和快樂。

 

    在寫作業時,我看到以前那些表面上在幫助我的人,他的內心其實希望我失敗,那不是真正的幫助,我完全看清楚身邊朋友的特質,也找出自己反社會的缺點,可以讓我檢討和改正。

 

    書中的12條定律是寶藏,我會運用在生活中去判斷朋友和處理人際關係,也會繼續和社會人格者來往,並避免掉反社會的人,克服及預防人生高低起伏,過著無毒、無藥的快樂人生!          臭屁爸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