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FM2.jpg

 

 如何避免誤飲含有FM2的飲料?
  FM2因為無嗅無味且服用後會產生健忘症,所以可能會在你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加入你的飲料中。因此離開視線及來路不明的飲料千萬不要喝,最好自備飲用水並隨身攜帶。

 喝了含有FM2的飲料會如何呢?
  當你喝下含有FM2的飲料,可能在20到30分鐘內,會由想睡到不省人事,其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離開視線及來路不明的飲料千萬不要喝,最好自備飲用水並隨身攜帶。

 每一種毒品都有固定的外觀和顏色嗎?
  每一種毒品都沒有固定的外觀和顏色,但是會有其較常見的形狀和顏色,例如目前國內發現的都為甲基安非他命之鹽酸鹽,其結晶如細碎冰塊,因此亦暱稱為冰塊(Ice);GHB為無色液體,Ketamine為白色結晶狀粉末或膠囊,MDMA 及FM2則以白色或多樣色彩之藥片流竄於坊間,若想以外觀分辨很困難。

 

苯二氮泮類 (benzodiazepines,BZD) 安眠鎮靜劑

        隨著工商時代的發達,精神疾病有日益增多的趨勢,台灣目前至少有十分之一的人口失眠,所以粗估國內應有一、二百萬失眠人口,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有四成左右抱怨睡眠障礙的困擾,失眠使人心情不佳、工作效率降低、意外、車禍頻傳,對個人及社會影響深鉅。 

        失眠—許多成年人都曾經有過的痛苦經驗, Benzodiazepines是目前最常用的安眠鎮靜藥物,臨床上常使用於安眠、鎮靜、抗焦慮及治療癲癇等用途,但由於該類藥物具成癮性,在國內藥物濫用問題日趨嚴重時刻,Benzodiazepines 是被濫用的情形相當普遍的,如下毒當作強暴犯罪工具(將被害者迷昏予以性侵害)、自殺工具等,國內管制藥品依其習慣性、依賴性、濫用性及社會危害性分四級管理,而Benzodiazepines類經行政院公告分屬於第三級管制藥品(如:Triazolam、Flunitrazepam)與第四級管制藥品(如:Diazepam、Flurazepam、Oxazepam);若Triazolam、Flunitrazepam(俗稱FM2)等第三級管制藥品非用於合法的醫藥或科學使用,即成毒品。

        該類藥品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依賴性及出現嗜睡、步履不穩、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等症狀,突然停藥亦會產生戒斷症候群。單純只是BZD使用過量患者,大都呈現肌肉過度鬆弛及深度睡眠狀態,較少造成死亡,惟若與酒精或其它中樞神經抑制劑併用,則危險性大為提高,許多濫用者係因精神恍惚造成意外或因吸入嘔吐物而致死。

 

延伸閱讀

 

1345223330-910281701.gifFM2是三級毒品?還是藥品?

 

 

 

1346906816-1764379812.gif新生活UDN

1346906816-1764379812.gif 新生活教育中心FB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