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0606.jpg

一些E世代的年輕人喜歡在假期尋求新奇、刺激,據報在北部某些PUB發現「吹氣球一族」,他們有志一同在吹氣球,以最HIGH的心情短暫忘卻煩惱,用另類的方式狂歡!將笑氣N2O液態氣體灌入氣球內,據說愛好此道者花錢購得氣球再放在鼻子前放氣吸入肺中,即可讓自己輕鬆忘我?!


笑氣是什麼? 
 

大多數的人可能都不太清楚笑氣是什麼?它的化學名是N2ONitrous Oxide氧化亞氮,俗稱笑氣)在醫療上使用為吸入性全身麻醉鎮痛劑,為何此種液態氣體又被稱作笑氣呢?大約在兩百多年前即被發現具有良好的止痛與麻醉效果,早期被應用於十八世紀歐洲的宴會中,施放此種氣體,會使得參加宴會的來賓情緒上更High、更興奮!故稱為笑氣。

 

吸食笑氣的後遺症?

 

笑氣是限醫師使用的藥品,故僅使用在醫療院所開刀房、牙科、產科等並與空氣適當混合後供吸入麻醉使用,如果它的濃度大於80% 以上使用較長的時間,就會造成缺氧,任意吸用會造成心智混亂、發紺、痙攣、長期使用會造成骨髓抑制、顆粒性白血球缺乏之造血機能障礙等副作用。

 

所以呼籲各位青少年,不要因尋找刺激、好奇、而扮演「吹氣球一族」,如果為逞一時之快而造成身體嚴重的戕害,真是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http://www.goodgas.com.tw/chuansheng/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9146

 

吸笑氣的相關新聞:

開車吸笑氣 F4女星邱詩玲襲警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97130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