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氣-新聞.jpg

【on.cc東網專訊】 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本用於醫學麻醉之用,例如在產房內順產的孕婦,按照醫護人員指示,在陣痛時可吸入適量的「笑氣」,減輕痛楚。然而內地對「笑氣」沒有嚴格監管,而且可在網絡輕易購得,由於「笑氣」可讓人全身放鬆,甚至產生興奮的感覺,因此成為了年輕人用以「取代」毒品,有用家形容說:「有點暈,像剛學抽煙時的感覺」。

從網購平台上發售「笑氣」的網店描述,網店店主均打著不違法的旗幟兜售相關產品如「笑氣彈」、「笑氣球」、「笑氣瓶」,甚至有人鼓吹「開車之前嗨一波先」等文字描述。

此外,不少用家還在網絡分享「心得」,有人形容在內地購買的「笑氣」,其「純度比我在英國吹的還高」,也有人稱「有點暈,像剛學抽煙時的感覺」。根據賣家透露,在北京一般下單後,20分鐘便能發貨,而這些用家充斥各地,有人窩在家中獨自享受,有人在酒吧、夜場與友共享,甚至在學校範圍內也可看到不少學生吸「笑氣」。

 

資料來源:http://hk.on.cc/cn/bkn/cnt/news/20160720/bkncn-20160720064633793-0720_05011_001.html

延伸閱讀

笑氣與其他麻醉性氣體引起之中毒及其續發症

"笑氣"是什麼??

 

閃花.gif新生活UDN

閃花.gif新生活教育中心FB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