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英國【綜合報導】英國近年流行吸笑氣助興,但2006至2012年間就有17起吸笑氣致死案,引起當局關注。英國《周日太陽報》昨披露,英國數十個網站販售內灌笑氣的奶油槍,貨源是台灣「元翎精密工業」。報導稱,元翎堅持生產的氣體無害,只賣給中盤,不清楚最後賣到何處。醫生警告,吸入高濃度笑氣,嚴重恐窒息死亡。


英國《周日太陽報》指,位於台灣中部虎尾的元翎精密工業日產50萬瓶笑氣,一年賣給歐洲5400萬瓶。過去2年來,冒出數十個英國網站販售元翎的奶油槍(cream charger),強調內含「高濃度氧化亞氮」,即笑氣。有些大量訂單還保證隔天到貨。 

哈利王子也曾用過

近年英國常有人販售金屬罐裝笑氣,1次要價約120元台幣,將它灌入氣球中供吸用,以獲短暫興奮快感,在青少年間很流行,估計吸笑氣者超過吸食迷幻藥、古柯鹼和K他命的總人數。英國統計去年吸笑氣者多達47萬人,哈利王子26歲生日時,也被拍到吸氣球笑氣助嗨。英當局近日警告吸笑氣對人體有害。 


元翎精密業務負責人陳先生(Hank Chen)向《太陽報》說,笑氣是無害氣體。他指美國10年前也出現同樣的關切,但後來認定它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就沒再追究。陳強調,若會造成神經或其他傷害,公司就會採取行動。《蘋果》記者昨前往該公司,雖生產線有運作,但遭保安阻擋,無法採訪。該公司為裕隆關係企業,裕隆昨稱,是旗下台元創投的轉投資,因不涉及經營權,無法回應。 

濃度高恐缺氧窒息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院長簡志誠說,笑氣與注射型麻醉藥相比,對心肺功能影響較小,常被用作牙科手術麻醉藥物。但被當作助興用品吸入時,濃度高且未混入氧氣,會導致缺氧,嚴重時可能窒息亡,且會成癮,長期使用會使人產生心理上的依賴,社會成就感變差。 

 

【報你知】吸笑氣 像酒醉

笑氣學名是氧化亞氮(Nitrous Oxide,N2O),又稱一氧化氮。無色無味,燃點熔點低。多用於全身鎮痛麻醉、噴氣式罐裝食品、碳酸氣飲料或火箭氧化劑。在吸入時並未與氧氣混合,會有缺氧現象;臨床上發現吸入少量會有類似酒醉、微醺的感覺,吸新鮮空氣即可解除症狀。但若吸入濃度太高或長期吸食,恐造成低血壓昏迷、貧血、神經骨髓受損和癱瘓。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818/36029691/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