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鹽.png

「喵喵」等新興濫用藥物「合成卡西酮類物質」,過去四年濫用件數從400多件,逐年攀升爆增為3萬多件,食藥署今天表示,常見品項包括喵喵、MDPV(浴鹽)等,常以咖啡包、巧克力等形式出現,濫用會產生幻覺、攻擊,甚至自殘等行為,民眾不要因好奇心而濫用。

食藥署今天公布從2011年到2015年統計指出,新興濫用藥物合成卡西酮類物質檢出件數,由400多件攀升為3萬多件,不少人因為不了解這類毒品的危害,因一時好奇濫用。有醫師曾收治一名16歲男生,因過量使用導致躁動、幻覺,甚至打架掛彩。

食藥署管制藥品組科長李品珠表示,俗稱的浴鹽,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具有成癮性,毒性反應類似甲基安非他命、搖頭丸,濫用者恐產生幻覺、攻擊甚至自殘行為。因這類毒品常以咖啡包、巧克力形式販售,甚至印製青少年喜愛的圖案,卸除青少年的防禦心。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成癮治療科主任林滄耀分析33位15歲到20歲的年輕毒品濫用者,發現有70%使用過浴鹽,有54%是在汽車旅館使用,多數人使用時與朋友一起,或受到朋友的影響,其次是與傳播妹一起濫用。

資料來源: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7/1778828

延伸閱讀

什麼是結晶甲安 (安非他命)? 【毒品/戒毒咨詢專線:03-8542-470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

克服了安非他命,重回家人的懷抱

戒除安非他命後,認真做個好爸爸

 

​​新生活UDN19.gif

新生活教育中心FB19.gif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