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jpg

「青少年吸食第三級及第四級毒品的處置,真的太輕了!」台中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長丘臺峰說,藥腳都以「吸食K他命沒刑責」來誘騙青少年吸毒。同時,現代家長疼愛子女,給零用錢不手軟,青少年手頭寬裕,K他命價格相對其他毒品低,也助長滲透校園的力道。

藥腳為避開警方查緝,毒品大變身,毒品已從簡易咖啡包等,包裝成零食糖果誘引青少年,台中市警方近來查獲含毒的心型巧克力、跳跳糖、梅片及枇杷膏糖即是。可愛包裝的外觀如假亂真,卻是戕害青少年身心的殺手!

 

丘臺峰表示,有心人士誘毒青少年無所不用其極。在轟趴、KTV等場所,有人惡意以毒糖果誘騙不知情的少年、少女食用;警方查緝發現,有藥頭在汽車旅館大開免費毒品趴,廣邀中輟生、青少年學生,以供毒吸食及作樂為代價,委託仲介購毒,「餵毒誘毒」誘惑青少年學子上鉤。

除了K他命及搖頭丸外,最近也出現不少新的毒品,像是喵喵等。之前,基隆市一群青少年參與轟趴,並服用搖頭丸助興,結果造成一人死亡,經過北榮尿液檢測發現,肇禍的正是在歐美流行的「另類搖頭丸」(PMMA)。

沐恩之家執行長李國揚分析,K他命及藥丸由於價格便宜、刑責輕、攜帶方便,容易在校園內流行,部分中輟生為了賺取生活費,當起藥頭,一包K他命約200元,一顆藥丸可能只要幾十元,幾個同學湊一湊錢,把K他命粉末放在香煙中,分著抽幾口,一開始為了爭取同儕認同,但後來愈陷愈深,不但要每天吸食,甚至混用不同種類的毒品,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錯亂或死亡。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指出,不少青少年拉K或是吃搖頭丸入門後,後來會覺得不過癮,就會去碰一級管制毒品海洛因或是第二級管制毒品安非他命;海洛因的成癮性很高,戒斷更是痛苦,安非他命也有成癮性,不僅如此,有時候還常會共同針頭,因而感染愛滋、B肝及C肝,甚至因而缺錢鋌而走險,吸毒所衍生的問題不容小覷。

(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09000351-260102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