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麻此一藥物雖然在國外一些地區已經可以合法吸食,但目前仍被台灣列為二級毒品。而最近走私大麻到台灣的案件數突然暴增,而且還首度結合了餅乾、巧克力等各式各樣產品。

  • 大麻會對人體造成幻覺,因此被台灣列為二級毒品。(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大麻會對人體造成幻覺,因此被台灣列為二級毒品。(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台灣關務署最新統計指出,今年1月到8月共查緝到69件、約70.26公斤重的大麻,件數是去年同期的7.67倍,重量數也比去年多了39.16%。許多毒梟更特地將大麻做成各種樣式,希望降低年輕人戒心,誘使無毒癮者因誤食上癮。其中包括含有四氫大麻酚(大麻主要活性成分)的巧克力、餅乾和電子菸。

 

關務署表示,目前有些歐美國家沒禁止吸大麻,加上常有名人吸大麻的報導,讓很多人以為吸大麻並無害健康。然而大麻其實是迷幻劑,吸食後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幻覺,因此被台灣列成二級毒品。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