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30419251487-600x400.jpg

令人又愛又恨的大麻

 

藝人呼麻的新聞層出不窮,從前兩年的柯震東、房祖名吸食大麻遭捕的事件,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胡睿兒吸大麻案。有人大聲斥責,身為藝人應以身作則,絕不能忘本、更不能吸毒;也有藝人公開力挺胡睿兒,呼籲大家應給藝人一次機會。

 

大麻世界是上最普遍使用的非法毒品,澳洲買香菸甚至比大麻還要貴上好幾倍。在2002年進行的調查中發現,美國每個月都會有1400萬人吸食大麻,你就可以了解大麻的普及化了。

 

不准大麻合法的主要原因

6483Spongebob_smoking_Weed.jpg

 

一個人在抽大麻菸時,童常在幾分鐘內就會感受到效用:心跳增加、協調及平衡感降低(喪失方向感與反應變慢)、夢幻的不真實心境,會在30分鐘內達到頂峰,之後伴隨著憂鬱或失眠,甚至有些使用者會出現恐慌或是焦慮的現象。

 

學生大熊來戒毒時,說出了他對大麻的想法:

我的好朋友推薦大麻是天然的不傷身,每個人都放下了戒心,大家輪流抽了幾口,過沒多久,我們就變很high,而且感官知覺變得異常強烈,平凡的小事物變得很好笑,肚子也變得很餓...

 

我們就這樣玩了一整天,那是我每況愈下的開端在抽大麻煙之前我是一個很勤勞的人正常的上下班但抽大麻之後我變得很懶惰、意志消沉,不去上班了。身無分文時,就想要不勞而獲,跟著〝大哥〞去討債,分到錢就立刻去買大麻。

 

當時我覺得大麻就跟酒精一樣,是一種放鬆、休閒玩樂的東西,但我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已大麻成癮了!我整日與大麻為伍,我很害怕醒過來,因為清醒後我就要面對現實的殘酷生活。我的記憶力變模糊不清、變笨,對自己沒有把握,想法變得十分悲觀,只是做錯一件小事就非常焦慮,想要以自殺來解決問題…現在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大麻惹的禍!

 

使用大麻不只對吸食者本身有害,也會對社會造成危害。在英國的一個研究發現,74%吸食大麻的駕駛人在路上開車時,其實是處在幻覺中的,造成了非常多的意外死亡車禍發生,讓許多家庭一夕之間失去了親人。這就是不能讓大麻合法的第二原因!

 

毒品的真相

1412673657_ac8e.jpg

 

抽大麻時會比抽香菸吸入更多的煙,這些煙也會停留在體內較久,所以對肺部產生較大的影響(喉嚨痛、支氣管炎、肺組織纖維化)。大麻中的THC活性毒素,會堆積在脂肪細胞和器官中,例如:腦(損害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性腺(睪丸和卵巢,大麻會改變精子的結構,使它們變形,因此造成不孕)、脾、肝、肺等。這代表即使你不再吸食大麻,心理跟身體上的副作用(人格和情緒上的改變),會有長達數個月或是數年的影響。

 

當一個人長期吸食大麻後,對大麻的抗藥性會增強,於是就需要更頻繁、更大量的大麻,來找尋相同的快感。此時就是藥頭推薦你更高級、藥效更強烈毒品的好時機,你覺得一個長期吸大麻的人,會在乎進級的毒品所帶來的危害嗎?

 

希望你看見這篇文章後,能幫助你不掉進可怕的毒品陷阱裡,不必成為非法團體的一份子,所以你千萬要記住: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一開始就不要碰毒。

 

Wiz.jpg

 

若你已經吸毒了,趕緊找專業的戒毒機構求助,戒毒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