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5520265876.jpg

我出生在台東,從小就受家裡寵愛,爸媽也時常帶我出國,小時候的我無以回報,只好用學校的良好表現來報答父母親的愛。

 

國小到國中的成績在班上都名列前茅,甚至國中也如父母親的願,考上英文資優班,班導認真的督導班級,把重心放在我們學業上。有時候全校都放學了,我們卻要留下來晚自習或考試,雖然壓力有點大,但是生活非常的單純又規律,也沒結識其他的壞朋友。

 

成績單變成了階級制度的依據

1362711323-889947738.jpg

 

後來上了高中,也沒考到資優班,我的成績急轉直下,高中的老師沒有國中來得嚴格,下課後就像縱虎歸山一樣,我開始貪玩。認識了來自不同國中的同學,我學會抽菸,跟教官在校園玩貓抓老鼠的遊戲,跟同學結黨翹課去海邊或網咖,也「學習」別人打架。那時候的我就像放出囚籠的鳥,在國中沒嘗到的玩樂滋味,全都在高一時一個接一個蹦出來,我不想念書,我只知道越壞,人家就越怕我,所以開始認識外面更有實力的朋友。

 

我跑去跟廟,心裡也覺得很幸運,廟裡的朋友、大哥都對我不錯,不管是找人打架,還是花天酒地,都算我一份,我真切的感受到被認同的感覺,這在以前從來沒有過。學校的同學只會彼此競爭,把我踩在腳底,成績不好回家還會被罵,並且逼我唸完書前不准睡覺,我變得很沒自信。但是外面的花花世界,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可以做些什麼事的人,我想當流氓,我要名聲,要女人,最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找到了自信。

 

隨著我的交友越來越複雜,接觸到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從原本的菸酒,到K他命、搖頭丸、咖啡、安非他命,我不知道我已沉浸在這種糜爛的生活多久了,也從來沒意識到我的心智正在被毒品腐化。

 

K他命不會上癮?

Host-A-Dance-Party-web_meitu_1.jpg

 

一開始接觸K他命時我很反感,覺得味道也太臭了吧!吸下去感到暈眩想吐,什麼爽感也沒有,但是看到旁邊的朋友,個個表情都像飛上天一樣,我心想一定是我用錯方法了。記得我第二次嘗試時,我就感受到K他命帶給我的快感,如朋友所說的,帶我飛上天,而且,不會「上癮」。

 

事實上,到現在我才明白上癮的感覺,回想在用藥時,我總認為我沒有上癮,我想要就用,不能用時我也不會感到不適。我有辦法控制藥,藥效退了之後,我依然會回到現實生活中,繼續上我的課,做我的工作。就因為這種觀念,我一再一再地重複拉K,也因身體已適應藥性,讓我吸食K他命的量越來越大,只有如此,才有辦法感覺到剛開始吸毒時的快感。

 

偏執的安非他命,毀掉我的世界

1444103367-2264718046_n.png

 

我慢慢地從一個月玩一個晚上,到每一天都要使用五到六包的毒咖啡跟大量的K他命,這改變的期間很快,只花了兩個月,我意識到我變成新聞上說的毒蟲了。但我內心裡不曾感到愧疚,我的路早就選定了,有這群朋友一起玩樂一輩子,我死而無憾。

 

後來因毒品認識了前女友,我開始使用安非他命,安非他命給我的感覺跟使用迷幻藥不同,不帶我飛去另一個世界,不會嗨,不需要音樂。使用安非他命時,我感到異常的冷靜,思緒變得飛快,覺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事難得倒我。一旦決定的事,我有瘋狂的執念要把它完成,而我把這份執著,全部傾注在女友的身上,吸安非他命時,我覺得世界上再沒有什麼事比""重要了。

 

現在我才找到答案,為什麼我們回不到從前,為什麼她會離開我,為什麼她說我變了,一切都是安非他命引起的瘋狂執念,嚇得女友躲我都來不及。我現在已不會再想念安非他命,身體也復原了,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一直想不通的答案,我已能真心地給予前女友祝福,甚至有能力應用助人的技術去幫助其他吸毒的人。

 

沒有人可以困住你,除了你自己

S__5742669.jpg

 

曾經我的心智被安非他命扭曲得太厲害,認為別人靠近我就是為了陷害我、攻擊我,非常的防衛周遭的人,當然也包括了家人。在戒毒課程中,我一步一步地從心靈上得到解脫,找回自信,我已不再需要毒品去逃離那些我不想面對的現實,也學會勇敢的面對生活以及難題,只因我在那可拿。

 

 

戒毒學生:俊安的分享

戒毒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