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8040_032844.jpg

 

阿嚴在6年前,還是一個高中生時,就自己提著背包,坐著火車來到花蓮的戒毒中心敲門,工作人員開門一看,竟是個高中生說要”戒毒”!礙於即將要去當兵的狀況,就聯絡了阿嚴的父母,再送他坐車返家。

 

事隔多年,阿嚴的媽媽來電,在電話中哭訴著孩子用藥情況嚴重,連媽媽自己也快變成精神失常了…過沒幾天,媽媽就載著阿嚴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報到了。

 

23011236406_f0b327fbc0_o.jpg

 

完成了戒斷毒品的照顧與淨化排毒課程後,阿嚴恢復了清楚的記憶,決定用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宣傳用照片_meitu_1.jpg

 

『記得第一次施用K他命是在國中的時候,那時經常聽朋友說”K他命不會上癮”,就抽起了第一支K菸。第一支K菸感覺很難過、頭暈、嘔吐了不知道多久…但為了要融入朋友的生活,就開始社交性的使用,反正感覺不會上癮,頂多像喝醉酒一樣,到後來變成天天都要用。

 

最早時,朋友說:『沒關係,請你用,不必算錢!』那時不懂事,想說這麼好、不用錢,後來才發現是要把我的癮變大,當我的生活中必須要依賴 K 他命時,我整天不吃不喝,為的就是把我的零用錢全部省下來”買 K 毒”。

 

用盡心力去騙家人的錢、甚至偷錢、變賣家當,這些壞習慣,全是為了要吸毒,家人開始提防我時,我就去當老大的小弟,幹盡壞事…當錢還是不夠用時,朋友就說:『沒錢沒關係ㄚ,你可以自己賣藥,有錢賺又可以自己用多好ㄚ!』我開始當起了藥頭,那一年,我才13歲!

 

當藥頭的日子,沒有賺到錢,反而欠了一屁股債(K他命被我吸光、腦筋迷迷糊糊,也不記得誰還欠我毒品的錢),我還不出錢來時,就繼續回家裡騙錢,一旦口袋有了錢,第一時間就是先買 K 他命再說。

 

慢慢的,身體況變很差、體重一直下降、一天睡不到5小時,但是不管膀胱多痛、胃多難受,我也堅持再吸一口 菸或再拉一條K他命,這樣持續好多年,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f893575862c192e7266a_640.jpg

 

當兵之後,我把自己整天關在房裡,不跟任何人互動,不舒服就去買止痛藥吃,也沒有朋友要理我,身體出現血尿、痛到尿不出來,我曾經一度以為,這輩子就這樣結束了!

 

8367853144_ec56ce4c87_z-560x315.jpg

 

還好媽媽沒放棄我,用書信傳進來門縫跟我溝通,我才決定戒毒,讓自己有個新的人生。現在,我清醒了,我想跟大家說"K他命真的會上癮,絕對不可以嘗試!" 

 

images (1).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