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訓曾經因為毒癮,整天就是關在房間裡吸毒,答應家人要出去工作,最後並沒有做到,日子就在這一陳不變裡輪轉。

直到有一天

他哥哥完成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戒毒課程回到家裡,小訓問哥哥:那裡怎樣?

(閱讀屋)

哥哥:你看我說話態度如何?是不是不一樣了~

他真的感覺到哥哥的改變,所以他決定來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

剛開始,看得出他的脾氣方方正正的,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會用碰登登登碰磅(解釋1)來解決,這個課程真的能改變他嗎?

來看看他完成後所有戒毒課程後的情況:

 

我在中心的日子很開心,因為我已經脫離吸毒的日子,我也把我以前的那個燦爛的笑容找回來了,而且我在中心這裡學到跟別人要怎麼溝通,遇到事情也不會再逃避,會去面對而且對我所決定的事情都會很有自信地去做!也在客觀性練習(解釋2)學到了很多可以把自己拉回來、處在目前這一刻的能力,不會再受過去的一切影響到現在的決定。最重要的是:謝謝我的家人沒有放棄我,再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

也要謝謝那可拿的職員每一個人的教導跟幫助我真的謝謝你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全新的我

2017.9.30

阿訓

(鐵鞋旅遊頻道)

解釋1 : 碰登登登碰磅(碰=關門 登=走路聲 磅=躺到床上,以上純屬小編根據觀察到的情景想像出來的聲音)

解釋2 :客觀性練習是那可拿的其中一個戒毒課程,他是一連串的練習,練習如何不受過去的經驗影響現在這一刻的心情或決定(舉例:一個人沉迷在電玩裡面,當他一回到家就會不自覺地打開電腦然後開啟電玩遊戲,這時候的他就正在被一直一來的經驗影響!透過這個練習,他可以享受每一刻的美好,很明白的知道:在這個時間點應該去寫功課而不是玩電腦,對他的未來才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