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家長表示:我很想帶我孩子去你們中心戒毒,可是他不願意,我無可奈何又不知道怎麼跟他講,該怎麼辦?

1.把毒癮的問題丟給吸毒者:問他要甚麼時候戒毒?想用甚麼方式戒毒?

 

2.溝通,開始戒毒:先理解他的想法,不批評責罵,再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讓他自己決定要怎麼戒,甚麼時候要戒掉?然後給他退路,如果沒有成功就帶他去戒毒。

 

3.堅持自己的反毒態度:不戒毒就只能切割但不能容忍;不管吸毒者有甚麼樣的理由,都不能作為現在不戒毒的藉口,這時候更要堅持表明自己不能容許吸毒行為。

 

4.讓他負起責任,家人是支柱: 如果吸毒者不願意戒毒,或者戒不了卻不願意嚐試你的方法,這時候就要放手(禁止金錢支援還有食衣住行方面的提供),放手讓吸毒者盡到照顧自己的責任!但也要表明如果你還有需要幫忙,我們隨時歡迎你回來!

 

(中亞健康網)

基本上依照這四個步驟,就可以達到說服家人吸毒的目的,然而在進行期間一定多多少少會遇到困難,請堅持"一定要幫助他戒毒"的心﹐及確定"要幫他戒毒成功"的目標,如果在進行期間遇到任何問題,

歡迎留言( https://goo.gl/2YG1Gj )

或撥打專線:03-86713690927357152譚專員

我們會盡力協助您!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