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可拿戒毒計畫是什麼呢?

這個計畫又會有什麼幫助呢?

為什麼戒毒要去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呢?

那可拿計畫是L.羅恩賀伯特先生特別設計出來,針對各類毒品戒除的重生計畫,

完全不使用替代藥物,一步一步解決身體及心理的毒癮問題,每一步都很重要,都是重生的關鍵!

 

第一步  無毒無藥戒斷

戒毒一定要先停止毒品繼續傷害身體,所以需要這個步驟。

而有些毒品在戒斷期間,有強烈的身體不適及心理反應,所以我們安排戒斷專家提供24小時貼身的陪伴,給予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個步驟的目的:

1.調養身體

被毒品殘害的身體,導致吃不下睡不著。所以我們會提供戒毒者足夠的營養;當身體不舒服(坐立難安、全身爬滿蟲子)戒斷專家會做”援助法”舒緩這樣的狀況,並調整他的生活作息。

2.情緒起伏:部分戒毒者的心情起伏很大,對戒毒的決心也會反覆,這時候戒斷專家會引導他把注意力外放到環境,而不是一直卡在自己的事情或情緒裡。

 

當生活作息正常就可以開始處理身體的毒癮

第二步  烤箱淨化課程

毒品為脂溶性,所以毒品殘留物主要鎖在脂肪內,在運動或壓力大的時候會被拿來利用,在此同時,毒品也會被釋放到血液裡,傳送到大腦,人體開始產生用毒時的快感,這樣的感覺會讓人想再去吸毒,所以透過烤箱淨化課程,解決身體對毒品的依賴。

這個步驟的基本元素:

1.跑步

加強全身的血液循環,確保身體每一處毒品殘留物的釋放。

2.進烤箱出汗

靠排汗把毒品殘留物以及一些有害身體的物質排出。

3.補充水分及營養

避免流汗過多造成脫水,要隨時補充水分,而且量要足夠;也要補充營養及烤箱過程中流失的物質。

 

戒毒者身體變好、頭腦清楚,開始處理心理問題事半功倍;處理用毒品的原因,才可以根除毒癮

第三步  客觀性練習

毒品是逃避生活很迅速的工具,但同時也會阻礙人感覺的能力(實例1),還會讓想法變負面、會卡在某件事情上面而忽略現實狀況(實例2)

1.學會幫助,或被幫助

2.溝通的練習

3.練習專注在現在發生的事

 

戒毒者的身體與心理狀況都調整好了,

接著要面對社會,外面誘惑太大,需要一些正確的觀念內化成自己的養分才不會被影響

第四步  生活技能課程

1.人生不在有低潮

生活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只要能分辨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就可以防範相信錯誤的人造成的後果。

2.自我價值觀

弄清楚自己的價值觀,並書寫下自己曾經做過的錯誤,以及造成的影響,藉此引以為戒。

3.改善生活狀況

提供準確的公式,協助你辨認自己目前的狀況,並做出調整,讓你維持好的狀態創造美好的未來。

這些步驟都完成了,接著是面對人生挑戰的開始!中心職員會持續關心,如果遇到任何困難或需要一塊浮木,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會一直都在,隨時歡迎。

如果你還有任何不了解的部分,或其他問題

歡迎撥打專線: 03-8671369

好友人數

 

實例1 之前聽戒毒過來人小維分享,他的肚子上有個15公分左右的傷口,他說他那次開刀完,本來走路都會痛,必須彎著腰減緩疼痛,後來他去買搖頭丸吃,吃完以後走樓梯都還可以用跑的;他說其實如果吃完搖頭丸人家打你,你因為內心很舒服所以不會去計較,但其實還是會痛;可見搖頭丸只是用快樂讓你感覺不到痛。其他毒品也是一樣,讓你不會疼痛、不會心痛、但不代表那個地方的傷口好了,或者那個令你難過的問題解決了!只是暫時讓你覺得快樂。

 

實例2 戒毒過來人分享,他之前有吸毒的時候,有人勸他:”不要再吸毒。”他卻動手要打他,因為他想到的是:你是不是知道我有賣毒,是不是要報警抓我? 一定是要害我? 覺得對方要對他不利;因為毒品,把別人的行為舉止變得負面、又不符合現實。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