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毒癮者而言,吸毒只是例行公事,他不得不去做,身陷在其中,自己無法控制也很痛苦,只是要他不要吸毒更是讓他難以面對的事情。

吸毒的問題是那麼難面對的事,那怎麼有人願意戒毒呢?

下面有幾位戒毒過來人分享當初他跨出戒毒第一步的心路歷程~

當初他們是為什麼會想戒毒?

戒毒的好所在

戒安非他命的 阿育

我看到我爸爸哭著求執行長收我,我真的很難過。我爸爸從來不求人的,他這麼厲害,事情都可以被他擺平,可是為了我,他卻…...,這次他是真的想不到辦法幫我,才會那樣求別人。

 

戒掉海洛因的友恭

我媽媽曬衣服的時候暈倒在地上,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前,爸爸跟我說:媽媽一晚沒睡才會暈倒,我就想起媽媽昨天等我等到半夜,要談毒癮的問題,因為我迴避,所以她才會擔心到睡不著。後來舅舅知道我的狀況很糟糕,就開了一場家庭會議,當著大家的面告訴我:"要嘛我帶你去買毒,你就當場一次吸完吸到死,不然就去那可拿戒毒,不要讓我們痛苦那麼久。"   我雖然還是會懷疑,畢竟我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效,真的不知道這次戒不戒得掉,但是想到我爸媽身體不好、我離婚、有兩個小孩要養,自己真的要改變,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機會,答應舅舅要來那可拿戒毒。

 

 隨意窩:Vicky  東網

K他命毒咖啡包七八年的 阿笑

我阿嬤因為生病去開刀住院,那時候我沒有去看她,只是繼續吸毒,後來她跟我說我要死早就死了,也不需要家人幫我出這筆錢把我救回來,我活著就是為了要看到我的寶貝孫子結婚、生孩子、我要抱曾孫。

叔叔有一天心平氣和地問他:你要不要戒毒,我幫你找到一個好地方,在花蓮。那天我有吸毒,迷迷糊糊地答應他。隔天早上,叔叔很準時地來我家接我,全家人一起送我去車站,上火車的時候,我從來沒看過我爸跟我阿公哭,看到他們哭,我心裡酸酸地想說:自己怎麼這麼不孝,不但害了我自己又害到家人。來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在戒斷的時候,我一直想到阿嬤的那些話,用棉被把頭蓋住,一直哭一直哭我想阿嬤的那句話是我戒毒很大的動力。

 

吸毒者也許表現出來的行為常常傷害到家人,但他們其實是很在意家人的!

如果你家裡有吸毒的家人,你們辛苦了~但你們真的是翻轉家人生活很重要的人!

需要任何戒毒方面的協助,歡迎撥打,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