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吃藥(吸毒)的時候常常手腳或身體會有擦傷、刮傷、和瘀青而不自覺,我幾乎都是在洗澡時、睡醒時發現床單有血跡,或旁人告知,才知道自己受傷了。

 

(GIGCASA)

 

做完第11關客觀性練習,我才發現當時的感覺真的很不真實;我也在練習中體會到"我的身體來對我來說是真實的"這種感覺,真的很愉悅!

(LevelupRadio)

106.8.31 阿浩

 

這也是為什麼,戒毒後反而會更容易生病或發現自己受傷,因為吸毒的時候不是沒有這些病痛,而是戒毒了、清醒了才有辦法發覺自己身體的問題。所以如果你正在戒毒,發現戒毒反而比吸毒的時候身體更不好。那真的要恭喜你,因為你不再被毒品蒙在鼓裡,有能力發現問題!所以只要堅持繼續遠離毒品,身體會一天一天變好的!

(台客阿嬤)

客觀性練習:有分為15個關卡,其目的是讓戒毒者透過練習更清楚每一個時刻,自己的身體及周圍人事物發生了什麼變化,用很客觀的角度去看這些變化,而非自己主觀的想法;旁觀者清讓戒毒者看問題可以看得更清楚!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更多關於那可拿: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