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年得志,以前是什麼都不缺的人,因為去賭場賭博而染到毒品,就這樣一路走下坡、無法自拔..."  

---廚師阿平師

 

阿平師的菜看得出他的人生態度:

 

N次戒毒,最後換來大廚人生

 

濃烈‧層次多元‧鮮活

同時也展現了他對生命的厚度!

他曾經是海洛因成癮者,被毒癮困擾了前前後後十六年之久,嘗試過各種方法戒毒,去診所打過排毒針、關在家裡戒毒、也出入監獄多次,但怎麼也戒不掉, 心裡那種痛苦想改又改不掉,看到家人傷心落淚 所幸,透過前女友介紹,有一家不一樣的戒毒中心--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他決定再嘗試一次。

 

戒毒後,他37歲,老大不小了,但他不畏懼新的挑戰,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他跑去餐廳當學徒,他肯幹、願意學習,剛開始多少遇到釘子,但他運用戒毒課程所學:堅持一定要達成目標、用親和力感染他們,因而老闆願意給他時間,同事們也都樂意教他,加上重複不斷的練習,遇到不懂的地方也知道如何找出解決管道,現在練就了一手好功夫!

 

後來他看到中心的需要,也希望可以鼓勵戒毒中的學弟們,所以決定讓他的飯菜香持續在中心漫延!

 

關於那可拿: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