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那可拿戒毒花了106天,在寫下這份心得的當下,剛好是我回歸原本生活的第106天。

 

從開始戒毒到回家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在我28歲的這一年間,我用了將近三分之二的日子來重新面對自己並且學習如何面對生活。

在那可拿的那段時光,那個傷痕累累的我,逐漸褪去殘破卻又堅固的外衣,因為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地放下曾經把我壓得喘不過氣的沉重外衣,真正地去改變!這對我來說不只是成長而是完全的蛻變。

 

直到結業的那一天,我帶著忐忑卻又興奮的心情,昂首走出那個大門,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改變,但,我一直沒有忘記我所必須面對的世界是一點也未曾改變。

 

戒毒結業後,很快地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如何落實規律的日常生活、如何面對家人各種殷切的關心,進而去彌補過去我所造成的傷害。當然工作上的挑戰也隨之而來。

 

以上的種種讓我更加地明白一個道理:「你不去面對所遇到的困難,反之便是在逃避這些困難,生活如果沒有持續在變好,那就是在變壞,萬物沒有永垂不朽的,生活是不可能維持在不變的狀態。」瞭解並體會到這些道理的種種,使我領悟到生活並不難,戒除毒品藥物也並不難,只要勇敢去面對每一個所遭遇到的困難,那些困難便可以迎刃而解,生活狀況也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好,我永遠相信

那些不能打敗我們的,終將使我們更加強大

(游游語錄)

現在,我與家人的溝通非常好,我也一直努力使他們不用再為我擔心,感情目前也非常穩定,每天非常規律的生活,並且維持運動的習慣!

雖然有一點變胖,但是我接受且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到自己健康、好氣色的模樣,工作方面進展雖然並非如自己預期的那樣,不過我已經為自己訂下了目標,使自己更有方向前進,我一定會努力地達成那個目標,最後我會不斷地學習更多知識,讓自己更加成長!

謝謝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使我找到人生的目標,也謝謝家人、愛人、朋友的支持與陪伴。

 

戒毒畢業生 艾倫

(康健)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更多關於那可拿重建計畫: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