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同學一開始來那可拿戒毒的時候脾氣很火爆,跟他講話他都斜著眼看我,不太回應我,常常翻個白眼掉頭就走,更別說要給他一個關懷的擁抱。

隨著課程的進行,他的改變讓我驚豔,是我提振精神最棒的推力。

 

有一次他找我聊天,他告訴我:他討厭自己常常發脾氣,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對,但是就是控制不住!

我了解他的苦惱,但其實發現到他的改變。

我說:你以前會把心裡的想法告訴別人嗎?

他:才不會咧!我不高興想翻就翻,別人都拿我沒辦法。

我:你現在會把想法說出來了耶!就是一個進步。

在他課程進行到中段時,有一天中午他默默地坐到我旁邊,眼神有點閃爍,露出了像是告白前那種淡淡的微笑。

身為教室輔導員的我,接下來的那一些話讓我很高興。

他:我以前就不喜歡讀書,高中沒畢業就進出監獄,這個課程做一做,真的可以發現東西!課程中的內容真的要看清楚,一個字不懂整個意思就不一樣了,就沒辦法發現課程中的東西!而且我這禮拜打電話回家給女朋友、媽媽、妹妹。我可以聽進他們說的話,不會發脾氣,我竟然聽得進去!

我很用力的誇獎他,並給他一個擁抱,這次的擁抱他沒有退縮,反而幽默的調侃了我:你又想摸我的肌肉齁!

我們倆笑了起來。

在他畢業後的第二天,他打給我,告訴我一個好消息:他找到工作了,還把工作的工程藍圖分享給我。

畢業後過了一個月,他特地回到花蓮,來中心看我們,就為了當時在籃球架下的約定,那時候他說:我回去後會買飲料來看你!

有沒有帶飲料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履行說過的諾言,把課程所學內化成他的一部分,可以很客觀的了解、接納別人的觀點、言出必行,真的很棒!他展現出的氣質從陽剛轉化成剛柔並濟,我心中油然生起了感動,謝謝你讓我再次看到改變的奇蹟。

那可拿 客觀性課程輔導員 陶威正2017.10.28

 

 

更多關於那可拿: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