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中有一門對戒毒者很關鍵的課程,能夠讓他瞭解到自己之前犯的錯誤,錯在哪裡?又會影響到什麼?面對未來又該如何做出決定。

戒毒的學生學完後,有以下的收穫:

(JGOSPEL)

連睡覺都會笑,我的未來不再是夢

翰榮

來中心學到很多知識,這門課程是讓我最開心的一個!

一開始要我寫越軌(做錯的事情),我什麼也想不到,甚至以為越嚴重的事越軌越大,把全部最大的事寫出來後,我以為我完成了這門課,但我一點都不快樂,內心一點放鬆的感覺都沒有。很感謝輔導員的堅持,不斷地激勵我要寫更多,最後我到另一個安靜的地方,一點一滴地慢慢回顧著我這23年來的人生,我找到我會去做壞事的主因了,對家人、性伴侶、團體、社會的所有原因了!

寫完後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次,連睡覺都會笑,我甚至開始計畫著我的未來,因為一切都不再是夢了,我可以肯定我離開這後會過著沒有謊言隱瞞的生活,誠實的面對種種一切人事物才是我最應該做的,也是人生最開心的事! 

 

(我愛頭像)

放下多年心裡的大石頭

阿憲

在寫越軌的時候,就好像那件事再重新經歷過一次,不過不太一樣的是,現在去看以前的事,心裡會想為什麼當時會做那件事,會反省自己以前的行為,我也告訴自己發生就發生了、不會改變,現在要做的就是警惕自己不要再發生一樣的事!

寫完越軌減輕了我放在心中多年的大石頭,使自己能夠更沒負擔得去面對以後的事。

 

(親子天下)

不再犯錯也是一種解脫

阿順

在寫越軌的時候常會有不想面對、不想回想的狀況,但是總是會穿越,寫到後面就不再有那些感覺,我更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下那些不良行為,也是一種解脫,當不做那些不良的行為就能夠有利生存,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品格的人,過著無毒的生活,現在,我整個人都能夠很輕鬆地去面對所有事情!

 

更多關於那可拿:

http://www.narconon.org.tw/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