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食毒品已被時下年輕人當作一種對抗生活痛苦的調劑方式,對年輕人來說,也許痛苦的來源是:失戀的痛心、同儕的壓迫、學習無成就而失去目標、深愛的人愛得卻是別人……

 

一旦年輕人開始嘗試毒品藥物,來避開痛苦的感受,吸毒後,通常會感覺到強烈的"性刺激",那是一種極端愉悅的感官享受,會讓此人偏執的渴望再次達到性快感,就此一再的吸毒,為了再次達到這股刺激享受。當吸毒的量越大,就害此人深陷得越深,導致上癮而無法自拔!

 

當父母親來電戒毒中心時,經常會說:「我已經好說歹說,用溫和的規勸或是武力威脅,不准再吸毒!用盡各種方法,小孩仍繼續吸毒,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其實這並不是父母親的錯,毒品是裹著糖衣的惡魔,孩子被第一次吸毒的愉悅感官所蒙蔽,於是為了達到刺激享受,飛蛾撲火在所不惜,這種強烈的偏執衝動,用道德勸說是阻止不了的啊!

 

毒品成癮的孩子,需要的是有成效的戒毒機構,由一群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協助孩子一臂之力,跨越毒品戒斷後,去除身體的毒素,然後再輔以一系列的心靈重建課程,導正孩子偏差的價值觀與偏執的渴望毒品的念頭。

 

唯有正視被隱藏起來的毒品惡魔,孩子才有可能真正戒毒成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品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