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家人吸毒不斷地殘害自己的身體,也是很不捨,只是不罵、打他,那該如何幫助他?

1)處理孩子的心和意願:父母須停止說教,學會安靜的陪伴和更多的傾聽,等待孩子放下心防,你才能透過孩子的眼光去了解他為何需要依賴安非他命過活。當你真切的了解孩子心意後,才有辦法提升孩子的戒毒意願。

 

2)找尋適合的戒毒中心,諸如:是否有符合自身的信仰、是否能處理孩子的學習障礙、戒毒成功率的高低、是否能輔導孩子內心的創傷或修正偏差的價值觀念、團體規範是否安全無虞...讓專業的戒毒團隊協助處理長年累積的毒癮問題。

 

3)學會放手,不去干預孩子的決定,尊重孩子的選擇,因為你的干預會把他推回 猶豫不決的起始點。讓孩子學習去承擔決策的後果,跨出對自己負責的第一步。

 

戒毒/酒諮詢專線

更多關於那可拿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戒毒中心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