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4.jpg

安非他命

亦稱冰毒、安仔、冰糖等

  白色結晶體,類似冰糖,但味道是苦的。具有腐蝕性,所以吸食者不會用手親自拿,會用勺子取出安非他命,然後放進一個類似球狀的吸食器裡面,用打火機燒烤過後,用水過濾,再以鼻子吸入濾出的煙霧。

  安非他命會創造出一種幸福與快樂的感覺,變得富有自信、思緒清晰、極度活躍且精力旺盛。同時也有:心跳加速、口渴、多話、冒汗、無食慾、睡不著覺、坐立不安、一股衝動或慾望,會讓人偏執地重複去做同一件事。

  安非他命極易使人上癮,毒品一旦進入身體,燃燒完儲存的營養和能量後,將陷入一股憂鬱與沮喪中,且身體會非常疲憊、完全失去活力、嗜睡。這狀況會讓人十分渴求再次吸毒,來減輕不想要的情緒。

  長期吸食安非他命後,由於血液中興奮劑的濃度升高,讓一開始吸毒所獲得的美好特質變了樣,例如:思緒清晰和機伶變成焦躁與不耐煩、精力充沛的活力變成去做沒有意義的重複動作。最後使得敵意、偏執及好戰的情緒越演越烈,衍生出蓄意的"暴力行為"。

 從成癮者眼裡看出的世界,認為別人都在"針對他"、"監督他",所以他們必須攜帶武器或槍枝自保。這就是吸食安非他命的人,最後會因槍枝案件或暴力行為入獄的緣由。

 當吸毒者依賴安非他命的頻率越來越高,那些奇特、重複的動作也變得越加極端。例如:不斷的挑出他想像中藏在皮膚底下的某種蟲類,即使皮膚已被他摳出大片的傷口,他仍無法克制地重複挑取皮膚,以致感染、潰爛;也有人反覆地拆解及組裝某些設備或是不間斷的性行為或一直重複說話卻不聽別人說。

「藥物助性」的問題

長久以來的問題是,利用安非他命來「藥物助性」的行為,利用安非他命提升性愛的時間及敏感度達到一段瘋狂的愛戀,其中除了會導致安非他命的成癮外,更因為不正常的性行為更容易傳染上愛滋病,而吸食安非他命為了滿足自我的性衝動,往往都會進行約炮等濫交行為,進而加大了愛滋的傳染風險。

小編立場是每個人都有選擇對象的自由,但是藉由藥物所進行的不正性行為不但傷身、更容易會得到愛滋病這個頭彩,所以千千萬萬不要亂來啊!

不戒毒,就等死,惟有正常的行為模式才可以帶來真正的歡愉。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更多關於那可拿: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