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安非他命

(國外網站)

在我的認知裡,安非他命是可怕的,國小就有一些照片,學校也會宣導,吸安非他命會躲到牆角,我覺得那種東西應該是會上癮的東西,所以心裡會怕,不敢去碰那種東西。可是就在有一天,兩個同一個村莊的鄰居,他們兩個是吸安非他命的,忽然跑來找我,問我有沒有地方可以借他們用一下,我同意了,後來也是因為好奇,看他們在用,他們也問我要不要吸個兩口看看,我就吸了兩口,吸了安非他命的那天我兩天沒睡,其實也沒什麼,所以就一個禮拜吸一次,後來兩三天一次,最後陸續變成要靠安非他命過日子,每天都吸的情況下,警察找到家裡來,我被判了勒戒...

戒安非他命,簡單!

那次警察來了以後,我老婆才知道我有吸安非他命,她對這種事很不諒解,我岳父也不諒解,所以岳父就帶著我老婆離開我

幸好勒戒回來,她也回來了,我也就戒掉安非他命,說不用就不用,戒毒對我來說其實蠻簡單的,就算是安非他命也是蠻簡單的!這次戒了大概三年多,後來因為在勒戒裡面認識了一些朋友,出來以後又有聯絡,又染上安非他命了。這次連續吸了大概兩年多,終究被老婆發現了,老婆很在意我有沒有吸毒,所以他無法諒解,我就跪著求她、請她不要離開我好說歹說,我老婆才又原諒我,我又靠自己的力量戒安非他命,戒了三年多,這期間只要老婆說:老公我們出門拉,我們就會騎著摩托車帶著小孩出去,那時候快樂的日子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只是這種快樂又被我自己毀了那時候我利用賣安非他命維持生計,只是賣安非他命,身邊最多的東西沒別的,就是安非他命,我就偷偷摸摸的吸,吸到最後已經可以每天正常吃正常睡,所以老婆不會發現,但是,我有一點很明顯的改變:我不想跟家人出去玩,自從我癮越來越大,我個性變了,我的個性變得不是我了。

我的人生多了好多血跡跟傷害

我因為嘴巴開過刀,沒辦法吃辣、胡椒也不行。

有一次我去買東山鴨頭,我叫老闆不要加胡椒,但是老闆還是加了,我很客氣的說:「老闆可以幫我過一下油嗎,胡椒過油就會洗掉的」,老闆回我:「一點點而已,不會辣!」,我整個火大,當場就把他抓過來,朝他臉部揍了好幾拳。還有一次吃麵吃到把那間店砸了。

現在看那時候的自己

在那可拿上完戒毒課程,我發現自己當時怎麼那麼蠢,會做那種傻事,有加胡椒我不能吃,頂多買回去給家人吃就好了啊,或者再買一包不加胡椒的來吃就可以了阿;砸店的事也一樣,老闆只是叫我移車,就去移車就好,就這麼簡單,怎麼可以搞得這麼複雜。

只是錯誤已經造成

我老婆說:「你已經不像我之前認識的那個老公了,我決定要離開你。」我的妻子就帶著女兒離開我,我很難過,只是自己這樣的情況,她們在我身邊也不會幸福,萬不得已只有放手,最後我連自己的生命也想放開,後來是我姊姊哭著:「我看到我一個弟弟吸毒吸到這種地步我很心疼,我帶你去花蓮戒毒好不好?」

那可拿戒毒

我是因為有機會可以挽回老婆,我才決定要去那可拿戒毒,也因為老婆的鼓勵,我才堅持把每個戒毒課程上完。只是我進來那可拿戒毒要回去,家人還是有陰影在,還是會怕,怕說來這邊只是戒毒而已,出去會不會再吸毒? 其實我已經覺悟了,來那可拿上完這些課以後,我晚上睡覺都一直在想,我到底哪裡改變了?但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改變,感覺到那種動力、那種讓我想去往上爬的感覺,

(Frank Top10)

以前好像就是穩穩地過日子就好,不會想那麼多,只是我來那可拿戒毒快畢業的時候,我就感覺,我想趕快出去,有那種動力想往上爬給家人看,這就是我覺得那可拿奧妙的地方。我也很開心,岳父、老婆等家人都原諒我,連以前會怕我的女兒,都會問:爸爸你要不要回來了阿? 要不要回來了阿?

安非他命的影響

想一想這幾年來真的很後悔做很多事傷害到家人跟無辜的陌生人,是那可拿幫我找到很多以前的缺點,讓我知道要怎麼去彌補這些事。

我以前覺得吸安非他命沒什麼,頂多吸了安非他命不想睡,不吸的時候就去睡覺,如此而已;但現在才知道吸毒讓人沒有辦法去思考,吸安非他命的人會變得暴躁,一點小事就不爽,然後失去理智、去做一些不恰當的行為,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安非他命會造成這些後續的結果,在未來我會彌補那些錯誤,我知道我講再多家人是不會相信的,我會做給你們看,用做,來代表一切,才會得到你們的信任!

(花蓮吉安分局)

阿國想要改變,決定把以前犯得所有錯誤告訴警方,他到了花蓮吉安分局,告訴警察杯杯:我以前是販毒、販得非常大,也是一個吸毒者,曾經也拿槍開過人,現在槍已經繳出去了,販毒犯了很多年,害了非常多的人,我對以前所做的事非常抱歉,我把我所做的壞事都寫下來,如果你想看請你打開來看(阿國拿給警察杯杯),我對這些事非常慚愧,現在我已經改過自新,我以後會幫吸毒者走回正常的路。

警察杯杯: 很好啊,改過就好,碰毒一世人撿角,不要碰毒麻~

後來阿國把反毒小手冊放在警察局的櫃台,給有需要的人,阿國事後說,其實進去時很緊張,只是他不斷告訴自己要去面對,不管發生什麼就是去面對,當完成這個任務出來他覺得很開心、全身充滿活力,他知道這只是第一步,以後要做得還有很多,才能繼續活得很有意義,很有動力!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更多關於那可拿:

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