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conontaiwan)

我們接到家長的詢問電話,發現很多家長會不忍心,當吸毒者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會心軟,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加上吸毒者的狀況還不是很糟糕,維持現狀感覺是最佳的解決方法!

其實父母是可以做些事情幫助吸毒的孩子!

面對吸毒的孩子,父母親請不要再責備他,因為孩子吸毒最不敢面對的就是父母,他們心底其實都明白自己做錯事,責備只是給吸毒的孩子更多的心理壓力,在吸毒這種狀況下,孩子面對壓力的能力不是那麼強,所以就會退縮或讓自己心理不那麼難受,他們可能會推卸責任,用各種方法否定、怒罵父母或他最親近的人。這個時候,父母需要更多的理解,了解他為什麼去吸毒、目前他吸毒的頻率跟他的身體狀況…去了解你的孩子。

另外,要確立恰當的責任歸屬:該吸毒的孩子負責的事情,就不要幫他做好,孩子是有能力的,幫他做只是剝奪他表現的機會;當吸毒的孩子試著以各種方式推卸責任時(覺得是父母害他吸毒。覺得自己狀況變糟都是別人的錯),這時候,需要更多的溝通,家長要用溫柔的態度,堅定的幫助孩子劃分清楚什麼是孩子該負起的責任,如果用說的沒有用就用做的!比如:一個有工作能力,可以養活自己的吸毒者,卻伸手跟父母要錢,這時候需要家長跟吸毒的孩子說清楚他該負起的責任是照顧自己,如果孩子還是故態復萌,就要堅持不給孩子金錢支助,畢竟在這種狀況,給他反而是害他。

當吸毒者有戒毒意願的時候,鼓勵是支持他們改變的動力,吸毒者可能比平常人更容易放棄自己,這時候父母的堅持不放棄是很重要的!如果吸毒孩子的狀況已經不是父母可以處理的狀況,可以找一間適合的戒毒中心,幫助孩子早日脫離毒癮,並持續支持鼓勵吸毒的孩子!

 (以上操作需要依照實際狀況調整作法,在實際運用上遇到任何問題,歡迎洽詢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 戒毒諮詢專線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