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興奮性毒品,還是抑制類的毒品,用多了都會麻痺神經系統,可能抑制類毒品還不難理解它擁有這個作用,但興奮性毒品不是讓人嗨的東西嗎,為什麼會麻痺神經呢?

這裡舉一個例子,咖啡裡面含的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攝取過量的咖啡因(超過2公克到10公克)可能導致昏迷、心臟麻痺…等狀況,甚至死亡

所以過量的興奮劑是會麻痺神經,這也包括作用在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毒品。

所以在使用毒品後,毒品麻痺的功能,讓吸毒者暫時不會感覺到不舒服,像是戒毒學生阿毅,他其實很希望自己可以幫忙父親、繼承父親的事業,只是他對那個領域一點興趣也沒有,在「自己想要」跟「父親期待」互相矛盾的情況下,為了要展現對父親的愛,他選擇幫助父業,但是他打重心底不喜歡做那些事,所以之前就用過毒品的他,利用毒品咖啡包帶來的興奮效果,去壓過不喜歡的感覺。可是毒品只能暫時發揮作用,當藥效沒了,當時壓抑的情緒會一股腦兒的爆發,反而脾氣更糟,毒品完全沒有解決他內心的矛盾,反而留下更大的副作用。

後來他慢慢檢視自己的問題,也了解到一些正確的毒品觀念,才發現毒品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但這個時候的他已經離不開毒癮了,他選擇找一家適合的戒毒中心戒毒。

戒毒過程中,他還是會遇到他不喜歡做的事,而且這種無趣的事還要做很久,他撐得下去嗎?

這個對阿毅而言無聊透頂的事,是那可拿戒毒計畫中的一個課程,這個課程會經過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達到課程要達到的目的,阿毅上完後,他說:

 

我覺得我的專注力跟耐性越來越持久了,而且可以很快速地把心情拉回來,像是如果心情不好也不會低落那麼久。

以前感到有興趣的事,我可以整天都在做那件事;可是沒興趣的事,做10分鐘都感覺是要我的命,對於戒毒課程中簡單的坐下起立這些動作,我很不喜歡,但心靜下來後,一切都變輕鬆簡單,我持續做了60分鐘,卻還以為只過了10分鐘,那時我就發現,其實我可以!

(圖片114)

就算原本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一定要嘗試,因為試過以後才知道成功在哪裡!如果你覺得戒毒是這輩子都無法達成的妄想,那你可以考慮深入了解一下甚麼是那可拿戒毒計畫:http://www.narconon.org.tw/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毒品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