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bay)

阿毅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前,以為這裡是度假中心,有陽光泳池跟美景,在他的想像裡,每當毒癮發作覺得痠痛時,就會有專業的按摩師來幫他按摩,累的時候就可以停止,輕鬆撐過停藥時期,無痛接軌回歸正常生活。

後來,進行戒毒課程才發現,事情不是他想像的那樣。

第一個戒斷課程,戒斷專員會幫忙做援助法舒緩毒癮造成的不適,可是,不是想停就停,而是要在對的時間點結束援助法練習(也就是阿毅口中的按摩)。

(蘋果即時,援助法)

 

如果這個時間點沒抓好,戒斷專員就要進行修正,修正不但可以精進戒斷專員的能力,還可以幫助學生更快進入狀況!

戒斷專員志維,最近做了一次修正,了解到更多關於戒斷工作的細微關鍵。

“ 經由這次的修正讓我更了解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時,身為一個戒斷專家該如何去處理學生當下的不舒服以及困難,如何讓學生了解課程的好處、願意配合,並加快腳步完成戒斷,縮短學生戒毒計畫的學習天數,我們不去耽誤學生寶貴的時間。

另外我做事的工作態度也提升,從中學習到「觀察學生」這門藝術,可以去判斷學生是真得有做到課程要達到的結果,還是憑空想像想草草了事,同時提升了我對學生的判斷及觀察力,我想,下次再遇到同樣事情、同樣狀況,我能好好克服好好帶領戒毒學生的! ”-志維

示意圖 )

戒斷專員的耐心跟觀察力是幫助學生很重要的能力,阿毅本身有睡眠障礙,戒斷專員曾經幫他做援助法做到半夜,為了讓他晚上睡眠品質更好,阿毅完成戒斷課程感受到自己的改變:

我體悟到很多事情,還對生活很多事感興趣,我在短短幾天內,心情回復得非常快,他感到很開心。

(戒斷課程的長短會依據每個戒毒學生的狀況而異,阿毅總共進行了8天)

 

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 

http://www.narconon.org.tw/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戒斷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