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示意圖)

我是你們中心戒毒畢業生的姊夫,我真的要跟在戒毒的你們說,一定要把這裡的課上完!

我看到我小舅子還有堂哥戒毒後,我是真的很佩服他們,竟然可以短短四個月改變這麼大,我覺得我那個小舅子不是來這裡戒毒的ㄟ,是整個腦袋都換掉了!

以前看到他(小舅子)是真的很想叫他去死!真的!我沒有誇張,因為真的很氣阿!把全家都搞得心神不寧,他一個人吸毒不只影響一個家庭ㄟ,影響到的是四個家庭!

他媽媽的、他阿嬤家、我們家、還有他的原生家庭,四個家庭都被他影響了!

像他以前從來不帶小孩的,連他的小孩都是我在幫他照顧;可是戒毒畢業後,他不但會自己帶小孩,還會幫我照顧我的女兒~

而且像他從來不做家事的人,現在大家一起吃飯,吃完他竟然會跟我說:姊夫,你不要洗喔,我來洗他竟然會跟我搶著洗碗!真的很神奇,就好像變了一個人。

還有他以前開口就是髒話,可是從戒毒畢業到現在我還沒聽他說任何一句髒話。

他現在改變了,一家也都改變了!現在他媽媽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還有他岳父,是很難搞的那種,很兇阿!對他沒有好臉色過,可是現在對他態度變很好(還會買宵夜給他吃)~

看他變得這樣,我也跟我另一個親戚說阿,那個親戚的孩子因為毒品被關進去,我就跟他說,你留給他的錢也不只那些戒毒的學費,送他來那可拿,不管戒不戒得起來會是一個機會,會變得不一樣!

所以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把課程上完,雖然過程中會脾氣大爆發阿、會想回家,像我小舅子也是阿,還回去過一次,可是後來他堅持下來了!把所有課都上完!現在整個人都變了,所以真的要堅持下去,真的會不一樣,看起來就不一樣了,像你看他現在會笑,以前怎麼可能看他笑,像我堂哥友恭也是阿,以前也是吸毒吸很兇,害他媽媽中風、爸爸也身體不好,讓哥哥過得不好,也沒看他笑過的,可是他戒毒後,笑得跟菩薩一樣,竟然一個人帶兩個女兒在花蓮生活,還把她們照顧得那麼好,真的很佩服他。

另外,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說!

以前(小舅子)他在大廳抽菸,明明垃圾桶就在旁邊喔,但是他就是不丟進去,每次看他這樣就很肚爛阿,明明就在旁邊而已ㄟ,你手在伸長一點點就丟進去了,可是他就是要丟在垃圾桶外面。但他現在戒毒後喔,都會把菸蒂丟進去,而且,像我不抽菸的人,他如果要抽菸,阿我剛好在旁邊,他還會跟我說一下,然後去旁邊抽,他現在是整個道德都變好了!真的一定要堅持下去,把課程上完,真的會不一樣!

(昨天畢業學生家人鼓勵學生的一席話,聽得太感動了沒有按下錄影鍵,憑著記憶寫下,希望能分享給猶豫要不要戒毒的人:戒毒後的改變,不只你一個人會改變,連你家人都會一起改變!而且你的改變,家人們肯定看的到!會對你大大地改觀,因為你夠努力!)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