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alexkich/Shutterstock.com)

17歲,我開始碰觸毒品,毒品咖啡包,原本以為當完兵,我會變得更成熟穩重,可以戒掉壞習慣,但退伍後,我的毒癮沒有就此停下來,反而從毒品咖啡包升級成安非他命1

安非他命讓我覺得,我擁有全世界、變得強而有力、渾身充滿了力量,所以我深深愛上這種感覺。

但長時間的使用下,我產生了幻聽幻覺,在安非他命藥癮退去的同時,我便感覺到有人要傷害我,我渾身的力量消失了,情緒掉入負面的輪迴,後來我自殘了,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可是我選擇傷害自己。

因為自殘進入醫院的我,除了處理自殘的傷口外,更被轉介到精神科去,我也很坦誠的跟醫生說我有吸毒的情形,最後醫生跟我介紹「新生活教育中心」作為戒毒的參考,而家中則是很果斷的帶我來中心參觀。

當我來到中心的時候,一聽說戒毒還要花一筆費用,我根本就不想戒了,是媽媽跟我說,這筆錢你工作一年就賺回來啦,毒繼續吸是要花多少?

而執行長跟我說,你在這邊花的時間頂多3-4個月就當度假一下,我心想好吧!既然度假那我就留下來戒毒看看好了。

現在我真的很感謝中心,讓沒有戒毒意願的我產生動力,進而成功戒毒,也因為中心的課程讓我重獲健康、修正不良的行為,現在的我在花蓮有穩定的工作,也交了女朋友,重新體驗了這種平凡但珍貴的幸福

2018.2.2 豪

 (PEXELS)

註1     有些吸毒者使用某種毒品到一定程度,當效果達不到預期,就可能開始加量、混用、或升級到更高刺激性、成癮性的毒品;有些人則是因為身邊都是吸毒的朋友,所以就自然而然更容易再接觸其他毒品。

 

脫離毒品,迎接美好的生活是有可能的!

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讓你的家人找回沒有使用毒品前的自信

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