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吸毒者家人在面對吸毒者反覆的謊言,加上言行不一,又做出一連串想像不到的怪異行為,到底家人該相信還是不該相信?

他到底有沒有吸毒?

這個問題問吸毒者,不一定會準確,最有公信力的方式就是利用科學的方式進行檢驗,有驗尿、驗頭髮等方式。

驗尿有最簡便的驗尿試劑,成本最低,能驗到最近幾天是否有吸食毒品,對於要了解家人最近是否還有用毒習慣的朋友是很好的選擇;驗尿也有到檢驗所檢測這個選擇,可以分為定性分析跟定量分析,詳細內容可以詢問各大醫事檢驗所。

驗頭髮,需要大約200根毛髮,依照頭皮到髮尾的頭髮長度,可以得知當事人的用藥紀錄,3.6公分(取4公分)可檢驗最近三個月。

(毒品殘留檢驗試劑)

更多內容:

http://web.csh.org.tw/web/a32000/?page_id=48

https://goo.gl/hZjNn5

 

 

他說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當他說他發生什麼事情,可能是他遭遇到的困難、或是生活的大小事,這時候需要你拿出偵探家精神,當你都清楚他發生了甚麼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就可以更了解他,更能幫助到他!

如果你對客觀的了解吸毒家人有障礙,歡迎撥打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專線:03-854-4422),他會不定期舉辦研習活動,讓毒癮者家屬有能力可以面對吸毒者、跟他們溝通、並協助他們戒毒!

2018年3月31日在新竹衛生局舉辦的研習活動,下方是參加者的收穫分享:

這次沒有跟到的朋友,請關注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lape.org/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者 吸毒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