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here

教育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最近我遇到了這件事,更加證明了這一點!

那天,我訪問一名正在戒毒中的學員 B.M. ,他說他對自己之前做得一些事感到非常內疚與慚愧,他以前在黃賭毒的圈子混過一段時日,那時覺得一切都很平常,沒有覺得自己做的事是錯的。

所以 開賭場、詐賭、當賣毒的仲介、轉介大陸女子賣淫、嫖妓、吸毒...樣樣都來

他覺得嫖妓的行為只是 她需要錢,我需要性,是一種公平交易。

 身邊的人認為賭博行為就只是打發時間的娛樂,一次一次之後,漸漸地,為了一定要贏錢,詐賭也是個方法。

 第一次看到毒品,還對毒品有點排斥,但身邊的朋友也都在用,我用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吧~

那時候為了錢跟短暫的快樂,覺得錢是最重要的,物質享受才是王道。
 

但上完戒毒課程後,他說他發現:
 

" 原來心靈放大,物質根本就不算什麼!"

 

現在的他只要早上跟一起戒毒的同學道聲早安就可以很開心,是比賺錢更開心的開心!

 

課程中,他重新檢視每一件他從小到大做的事,哪些事只會傷害自己,而哪些事是對自己、家人、甚至是社會沒有好處的,檢視後他發現:


「嫖妓是對女性的極度不尊重跟羞辱,現在才知道這些事情就是導致我無法跟一個正常女生表達愛意、不敢去妄想一段平凡的愛情的主要原因!因為傷害太多女生了,不配擁有愛!但平凡的感情才是我真正想追求的!所以未來絕對不會再回去做那些事!」

 

想通這些事,那多年壓在他心底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現在的他要加速彌補過去、迎接未來~

 

他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給之前還在做黃賭毒的朋友,有一個藥頭十分同意他的想法,也決定要收手了!
 

這就是教育的力量!

 

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