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哥一家三口,幸福美滿,可是其實十多年前,平哥還是海洛因成癮者,他身邊的白雪公主就陪在他身邊,就算知道他有吸毒,她還是願意給他機會,跟他結婚。
平哥也試過很多戒毒方式,不管是去荒郊野外山上遠離原本的環境、打排毒針、吃藥戒毒、還是自己在家戒毒,最後還是抵不過海洛因戒斷帶來的痛苦...
但他們一家人沒有放棄任何機會,最後他的乾姐姐找到一家戒毒中心
平哥起先還不願意,但家人堅持要幫助他,後來他發現這間戒毒中心的戒毒方法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他說:在上烤箱課程上到一半,我發現我開始會去思考,不再只是呆呆的聽別人的,會去追根究柢、去探討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是上完烤箱課程,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戒毒戒得差不多,剩下的課應該不用上了,而且後面的課是要看書,我是那種看到書就想睡覺的人,我覺得對我也不會有甚麼幫助,就想回家...那時候,行李都打包好了,車票也打好了,在回宿舍拿行李搭火車的時候,發現有人在我的行李箱上留了一封信,是當初的職員寫的,我看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反覆不斷地讀~讀到最後,我告訴自己 我決定留下來!把課程上完!」下完這個決定後,我竟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整個人都輕鬆起來,好像在心中有個石頭不見了,就像把心中的障礙拿掉,我決定要追求我本來不敢想的夢,也因為如此,才有今天的我!後面的課程影響我很深,讓我在之後學做廚師、遇到難過的時候都有方法度過!
平哥後來在自己畢業的戒毒中心為學弟準備午晚餐。
就在前幾天,平哥戒毒至今十幾年後,他遇到一件事,讓他重新感受到當初決定留下來!的那種熱血...
戒毒陳同學,也是要戒海洛因,他也在這間戒毒中心上課,他覺得自己戒毒界得差不多,在猶豫到底要繼續上課還是回家,
平哥看到他這樣,就像看到當初的自己~他想起那封鼓勵的信,改變了他的一生;所以現在,他決定要讓陳同學擁有相同的衝勁跟開心~
平哥不斷地鼓勵他,跟他分享,面對困難後想辦法突破的那種快樂,並不是我們做不到,是我們不敢去做,最後,陳同學下了一個決定:
我要留下來!
說完這句話的那一刻,他好激動,好開心,整個人開朗了起來,他說:我很久沒有這麼瘋狂過了。過去碰到事情都想要簡單化、想要躲開,現在在這裡我比較能夠面對。雖然不知道這邊的課程到底能幫助我什麼,可是,看到每個職員都這麼篤定,讓我想要賭賭看(雖然不愛賭博),看看課程可以改變我什麼!
看看之後陳同學會有甚麼收穫摟~
敬請鎖定那可拿戒毒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rconontaiwan/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