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口大麻,不會怎樣_.jpg

 

很多父母辛苦打拚事業,等家裡經濟起色、有能力了,想給孩子比較好的教育環境,就把孩子送出國,我們能夠理解父母親的一片好意。

 

但在異地生活的孩子,除了面臨語言上的極大障礙,還要面對父母親不在身邊的失落感受、同儕的歧視和格格不入、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與價值觀,同時還要適應學習上的困難。

 

da87138959844503b8499dc2ca01eac4_th.jpg

 

當小留學生遇到問題,身邊沒有熟識的家人,感到孤立無援時……只要有一個朋友收留他、陪陪他然後遞給他一根大麻,告訴他「抽一口你就能變得開心點、思緒清楚煩惱的問題就沒了。」你猜這位小留學生會不會吸一口大麻試試看?

 

0.jpg

 

這位小留學生名叫:浩克,16歲時,在美國抽了第一口大麻之後,對任何毒品都來者不拒,不管是搖頭丸、古柯鹼、毒蘑菇。等到家人驚覺事態嚴重,將他帶回台灣自己照顧時,他已染上毒癮,回到台灣一時之間找不到熟路買毒,就跟著其他回國的留學生開派對、吸食笑氣……

 

我還記得浩克的媽媽帶他來中心報到的那天,晴朗的天氣對應著疲憊駝背的身軀、步履蹣跚的20歲小夥子。經過戒毒中心一個多月來的陪伴和新生活淨化課程(綜合了運動、在乾熱烤箱中流汗,以及完善地監控水分與營養的調養計畫。)底下是浩克完成淨化課程的心得

1538130461-3118150510-2

 

【在這階段我感受到身體與心靈上的改變,我以前吸毒時很常頭痛、手腳發麻、無法施力,甚至注意力難以集中。對周遭環境,封閉自我,無法欣賞身邊的人、事、物,凡事都往負面鑽牛角尖。

 

但是當我在做烤箱時,我漸漸地發現,我變得專注了,能夠專心閱讀還可以平心靜氣的與人溝通,最後發現頭痛現象好轉了,嗅覺也變得更靈敏。我真的好開心我好像重新活過來了!】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麻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